2005年6月1日 星期三

蛋糕大展

去年在學蛋糕裝飾時, 除了課堂蛋糕, 在家裡也卯足勁拼命做, 還去圖書館借書, 真是很瘋狂, 趁自己還有記憶時, 把做過的蛋糕做個總集




2004 八八節為現在跟未來的爸爸做的蛋糕, 主要是練習 string work








2004 兒子生日幫他做的皮卡丘蛋糕, 鮮奶油抹面, 皮卡丘是翻糖, 花用奶油霜
2004 老公的外婆跟表妹來訪, 臨行前做個蛋糕祝她們平安健康

2004 跳躍的旋律, 兒子學小提琴, 所以做以小提琴為主題的蛋糕, 花是第二期學到的技巧
2004 母親節蛋糕, 以菊花為主題



2004 Sweet Pea Cake, 這是特地從圖書館借來參考的, 可是已經忘記要怎麼擠了
2004 這也是從圖書館借來參考的小白兔背影蛋糕, 上面那兩"坨"羊被我擠壞了, 不會擠啦..

21 則留言:

  1. 太美了﹗﹗

    MARS原來學裝飾蛋糕後還這麼勤奮﹗

    我真的要檢討一下﹐我都是做課堂上的蛋糕而已﹐

    在家都是超級懶惰﹐其實不是懶得去弄蛋糕﹐

    就是想到之後的清洗工作﹐就怕怕啊~

    慚愧啊~

    MARS﹐你做的蛋糕真的很美呢~~~~ ^__^

    回覆刪除
  2. Dear leafyu,

    貼不到一分鐘妳就回應了, 真是第一名的第一名啊! ^_^

    那時真的是很勤奮啊, 現在回想起來, 那種動力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而且創意好像

    都不見了, 呵呵~

    回覆刪除
  3. Hi Mars

    你好,蛋糕装饰的很美,请问那手提琴怎么裁剪的?

    Angie

    回覆刪除
  4. mrschan,

    謝謝, 那個小提琴是直接畫上去, 再用深一點顏色描邊

    回覆刪除
  5. MARS:

    你的手真巧

    擠出來的花都好美喔

    尤其是那個小白兔的背影

    看起來真是可愛^_^

    emily

    回覆刪除
  6. Emily,

    謝謝妳故意忽略羊ㄇㄝㄇㄝ, 那真是我的敗筆, 我記得兒子把它們叫

    "monster", 真是欲哭無淚

    回覆刪除
  7. 蛋糕裝飾都做得美美地.

    上課+練習就是不一樣哦



    給你拍拍手 ^^



    Joey

    回覆刪除
  8. Joey,

    非常謝謝妳的鼓勵! 最近又有想做蛋糕的念頭, 但是找不到題材~

    回覆刪除
  9. 很漂亮哦﹐**拍拍**

    回覆刪除
  10. Dear Mars



    每一個都好像外面賣的

    好漂亮喔^^bb

    回覆刪除
  11. MARS:

    妳的蛋糕粉美啊

    妳有去WILTON學喔

    回覆刪除
  12. MARS:

    好美的蛋糕!

    太佩服你了,

    那個小白兔的背影好可愛哦!

    你一定是個很有耐心的人。

     ~cherry

    回覆刪除
  13. MARS

    我喜歡小提琴那個圖案!

    因為我學音樂ㄚ!所以喜歡和音樂有關的圖案~~

    回覆刪除
  14. 令人尊敬的蛋糕女王啊。

    回覆刪除
  15. mars:你真的是很努力練習耶!我現在住的地方都沒跟鄰居往來 也都不知道蛋糕

    要送誰 所以只好等有機會才做

    回覆刪除
  16. suziedepingu, 莎莎,

    謝謝妳們的鼓勵



    angela,

    有啊, 去年三月學的, 我也有做筆記放在網上, 有興趣妳可以去瞧瞧, 謝謝妳



    cherry,

    謝謝妳讚美, 呵呵, 做蛋糕也許要有些耐心, 但是一對到我兒子就耐心全失了



    dear sabina,

    妳喜歡音樂的圖案嗎? 那下次做個鋼琴圖案的蛋糕如何?



    mars,

    這樣說偶會不好意思喔!



    sdgirl,

    如果只光做不銷也是挺麻煩的, 肥油都進到肚子裡去了. 妳可以把鍋子倒過來練擠

    花, 也有很好的效果

    回覆刪除
  17. 拍拍手!!!

    真是美麗~~~

    要做這些蛋糕真是不簡單耶.

    我光想到都懶...

    回覆刪除
  18. Dear CD,

    那當然不是一朝一夕就做出來的, 前前後後大概花了半年時間吧!

    動力一下子都用完, 已經四個月沒做蛋糕了。

    回覆刪除
  19. Hi MARS:

    看了妳美到不行的蛋糕,

    決定要去學ㄌ,

    請建議一下,那一位老師比較會教?

    By Lisa

    回覆刪除
  20. 蛋糕很美

    已經夠應付平常所需了

    回覆刪除
  21. Lisa,

    謝謝妳, 但是我不知道哪個老師會教ㄝ, 當初是去離家近的Michael's上Wilton

    的課, 我是覺得如果要上三期, 還是跟同一個老師比較好, 所以在報名前可以先打

    聽一下三期是不是都是同一個老師上



    克棧有非常多Wilton的資訊, 妳在那裡一定會大有收穫的



    ㄚㄚ媽咪,

    謝謝, 今天跟我媽講電話時她有問到妳近來可好, 我說妳做了鹼粽看起來好美, 還

    跟她提到妳跟妳ㄤ洗粽葉的事. 我媽媽說妳很勵害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