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1日 星期二

[廚房習作] 丹麥奶酥

 配方出處: 辜惠雪-餅乾零失敗



成份: 高粉, 砂糖, 糖粉, 奶油(我用的是有鹽奶油), 白油, 蛋液, 牛奶

我的作法:

1. 白油奶油加糖打發至鬆白
2. 分次加入全蛋液
3. 加牛奶稀釋蛋糊
4. 高筋麵粉過篩拌入

書上是說不要用機器拌, 因為怕出筋, 我還是有用機器, 但是拌一下就停了, 以看不見粉粒為主

烘烤:

分兩盤烤, 第一盤是350度F, 烤約10分鐘後, 沒上色, 用Hi broil烤約一分鐘, 再續烤一分鐘, 見邊緣有金色就出爐

第二盤, 底下墊烤盤, 400度F, 因為我希望它能上色, 烤約10分鐘後, 怕焦底又再墊一個烤盤, 兩分鐘後出爐.

[註]用高粉比較能擠出線條, 但是會形成較酥脆的口感, 如果奶油太多會在烘烤時往外擴散, 所以要斟酌奶油, 粉類的使用

平常很少做餅乾, 一方面是自己不愛吃, 一方面是不給小孩子吃太多零食, 但是若能做些手工餅乾送人, 感覺也不錯, 還有這次在台灣買一堆餅乾包裝袋, 放著不用挺可惜的, 所以今晚破例做一次.
口感:

不錯吃啊, 主要是霞小孩子的, 他們當然很捧場, 本來要帶到公司分的, 最後被他們扣留在家

做餅乾並沒想像中的簡單, 看來還得好好練習一番

1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做餅乾並不簡單~

    我可能也是少于練習﹐每次出來都不美>_<

    這個餅乾看起來很酥鬆的感覺﹐

    小孩一定不會放過的啦^__^

    回覆刪除
  2. leafyu,

    對啊, 餅乾看似簡單, 其中卻大有學問

    這餅乾就是台灣的丹麥奶酥, 是酥鬆的口感沒錯

    回覆刪除
  3. MARS:

    真是太誘人了,

    我好愛吃餅乾喔,

    一邊看書一邊吃餅乾,

    然後再配上一杯茶,

    真是享受............



    emily




    回覆刪除
  4. Emily,



    原來妳喜歡吃餅乾, 那我不是霞到妳了? 真不好意思



    妳這種吃法會不知不覺吃很多喔.. ^_^

    回覆刪除
  5. 之前有做過,奶酥真得很受大家歡迎

    尤其,是香酥的口感,讓人捨不得放手



    Joey

    回覆刪除
  6. Joey,

    在台灣, 丹麥奶穌是我唯一喜歡吃的餅乾, 這次能自己做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7. dear Mars



    我也好喜歡做餅干

    不是自己吃

    而是去送人

    因為餅干不管怎麼烤都能吃

    不像麵包

    一個不小心就會搞砸了~"~

    回覆刪除
  8. 最害怕餅乾的部分是油脂,越酥鬆油脂含量越高,比一般的蛋糕還要肥。。所以

    不敢常吃。。。

    回覆刪除
  9. MARS:我超愛吃餅乾的!這個好吃耶!

    回覆刪除
  10. Dear 莎莎, mars and sdgirl,

    所以還是要學做餅乾好, 自己不用吃, 但光是包裝美美的送人, 大家都很高興

    回覆刪除
  11. 謝謝你留給我的配方.. 有空會做看看..

    回覆刪除
  12. 靜,



    希望能再次看到妳美美的作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