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0日 星期五

家鄉味

看妹妹的日記寫她兒子(三個月大)快樂的吸荔枝, 我只能在遠處望著它興嘆。

去大華買菜時, 竟無意間看見有新鮮荔枝進來, 有個中年人正在進貨。

我牽著Ian在那邊張望, 那人跟我們招呼:"可以吃一個看看。" 有得吃哪有不試的道理? 興致勃勃的剝了一顆, 正要塞入嘴時, Ian 說:"我也要吃。" 所以第一顆就進了他肚子。



我又剝一顆吃, 嗯。。。。皮好拔又軟, 汁多又甜, 子小小一顆, 真的新鮮。 工作人員說那是新品種叫做"綠荷苞", 難怪皮是綠色的, 剛看以為不夠熟, 原來是品種的關係。



那人很親切, 他說:"吃啊, 就算不買也沒關係。" 我跟Ian就真的不客氣, 大概吃了三顆有吧。



偉倫也晃過來, 那人也招呼他:"要吃嗎?"



偉倫看了看, 說:"Na..." 掉頭就走, 那人疑惑的問我:"他不喜歡吃嗎?"



我只好抱歉的說:"他比較美國胃..." 那人說:"ㄛ.." 點點頭。



Ian 很大聲的跟那人說:"我喜歡吃, 因為我是台灣的!" 那人很高興說:"好!"



離家那麼遠的我們, 也許要藉著吃荔枝, 才能感覺自己跟台灣的關係吧。



雖然一磅要$3.99, 但我毫不考慮請ㄤ買一袋回家。



這個週末很有"台灣味", 晚上吃飽飯, 我吃了自己做的哈蜜瓜酥, 吃著荔枝, 邊聽"針線情"(那是Ian現在在練的台語歌), 真是幸福到最高點。 不禁閉著眼睛說:"嗯。。。吃台灣荔枝, 聽台語歌, 閉著眼睛, 會覺得自己在台灣。"



坐在對面吃飯的Ian 覺得很有趣, 他說:"妳可不可以再說一次?" 我說:"才不要ㄌㄝ。"



Ian 也很喜歡吃荔枝, 一大袋的荔枝快被我們母子倆吃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