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9日 星期日

香蕉乳酪蛋糕

食譜參考: 楊桃烘焙館002(體會起司蛋糕的魔力)-紫山藥乳酪蛋糕。
配方:

Cream Cheese 314g

砂糖 45g (原食譜 63g)

全蛋 35g

玉米粉 25g

牛奶 126g

香蕉口味冰淇淋 31g (原食譜 動物性鮮奶油 31g)

香蕉 100g (原食譜 山藥餡 100g)

作法:

1. Cream cheese 隔水加熱軟化。

2. 放入攪拌缸中拌勻, 再加入砂糖拌至無顆粒狀。

3. 將全蛋加入拌勻。

4. 過篩的玉米粉一起拌勻。

5. 牛奶與冰淇淋倒入起司麵糊, 再加入香蕉泥, 拌至起司糊呈光滑細緻, 無糖顆粒且具有流動性時, 再倒入烤盤。

烘烤:

180度C 烤40 分鐘, 熄火悶10分鐘, 摸起來有彈性即可。

蛋糕稍涼即脫模, 冰隔夜。

口感:

感覺像在吃整塊Cheese。這配方挺奇怪的,
用了300g以上的cream cheese, 蛋卻用不到一顆?
大概是因為這樣, 吃在嘴裡沒有滑順的感覺,
也不像蛋糕的味道(蛋糕裡要有蛋不是嗎?)

連最愛吃甜食的Ian 也不喜歡, 仔細一瞧整本書上大多用這個配方再搭配不同口味, 真是被它打敗了。。。。。


還是有哪位高手可以出來幫我改改配方嗎?

13 則留言:

  1. Hi MARS

    這份配方的確粉怪,

    比英式或美式都還濃,

    是不是遺忘了些什麼?

    By Lisa

    回覆刪除
  2. Dear Lisa,

    我完全照著書上的配方做的, 一邊做一邊覺得奇怪。

    還是妳有好的意見可以提供嗎?

    回覆刪除
  3. mars

    看起來不錯吃喔!

    可惜我家小牛們不吃香蕉做的西點!

    回覆刪除
  4. Dear Mars

    是蛋的份量錯了嗎?

    我也好想知道是哪兒有問題...

    ~cherry

    回覆刪除
  5. Dear Mars :

    哇!! 香蕉CHEES蛋糕,我家老爺最愛 ,好像不會太難厚??

    下次也來挑戰這個蛋糕~~~~~

    我就是心態軟,年輕時常被人騙 ,這次我不要了 ,沒那麼傻了 !!

    回覆刪除
  6. 我也有那本食譜~

    唯一只做過大理石乳酪蛋糕!!

    那食譜裡面的蛋糕讓我覺得都偏硬...

    若要改應該只要蛋量或鮮奶油增加就可以了吧!!

    回覆刪除
  7. Dear Sabina,

    呵呵~ 就是剛好家裡有熟香蕉, 沒人要吃, 才想

    做成起司蛋糕, 結果更是沒人要吃。



    Dear Cherrych,

    就是說嘛! 我也想知道。



    Dear LIN,

    如果真的要做, 就試試看把油類打發吧, 看口感

    會不會好一些。



    好啊~我會常去逛妳的blog, 希望能看到妳堅強

    的一面, 加油。 ^_^



    Dear 小米,

    原來妳也有那本食譜。。。下次還是看看圖片就好,

    這配方吃起來真的是很硬, 像是整塊起司拿起來啃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看上去挺可口的説....很難想像它很硬!

    MARS~我以為我已經來告訴過妳日文網站了說,原諒我記錯了!

    不要搥我,不要打我....呵呵




    回覆刪除
  9. Amy,

    妳不是已經告訴我了嗎? 但是剛又連了一次,

    怎麼這次去的地方跟上次去的地方又不同了?



    妳到底有幾個新家? 我都搞糊塗了。

    回覆刪除
  10. Mars:這真的好特別喔 不過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11. sdgirl,

    嗯..好吃比較重要啦!

    回覆刪除
  12. 試試把蛋增加一個....並用分蛋做法會不會好些呢?也很好奇

    回覆刪除
  13. kisy,



    我想我大概不會再做吧, 不想浪費太多cream cheese

    然後做出不好吃的成品。



    蛋是一定得加, 只是加多少我不曉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