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8日 星期三

哈蜜瓜酥

參考配方: Wendy-愛在廚房

跟上一次不一樣的地方是, 用別個牌子的有鹽奶油(Larry&#039s), 奶粉四大匙, 1/2大匙奶香粉跟1/2大匙起司粉。



室溫比較高, 還有這次的奶油白油有先打發(小米的建議), 整個麵糰揉起來很軟。麵糰總重603g, 分割30g X 20個。



哈蜜瓜餡用400g, 每個分割20g。



這次整型時間比較短一點, 大概40多分鐘。麵糰很軟, 比較好包, 但是由於餡的色澤較深, 整型後還會看到內餡的顏色。內餡也是用頂真的千穗系列。



烤箱預熱400度F ,烘烤8分鐘(這次沒再加烤盤), 翻面降到350度F再烤五分鐘。再用Broil High 烘兩分鐘, 這一批哈蜜瓜酥果然上色了。



上了色的哈密瓜酥, 看起來很像剛煎好的豆腐。



這次的口感比上次更好, 大概是油有打發的關係, 吃起來很酥脆, 上次是比較硬, 可見還是要打發比較好吃, 謝謝小米。



而且我覺得哈密瓜餡比鳳梨餡好吃。



[註]

在msn上問小米哈蜜瓜餡可不可以直接用哈蜜瓜, 她說水果沒有纖維, 而且太水, 應該不行。 只能用冬瓜加哈密瓜香精。

16 則留言:

  1. Mars,

    哈哈!!不用驚人的臂力啦,怕炒久會累,可以炒一陣子熄火休息,再炒.

    妳不妨趁哈蜜瓜有便宜時買個回來玩玩呀.

    加冬瓜或魚翅瓜還有一個目的是它們會釋放出果膠.

    我有用自家種的李子炒過喔,做成了李子酥.

    不過因為李子炒出來的偏酸,所以又玩了李子+蘋果,李子+西瓜...,

    加西瓜的炒出來好甜喔!!沒想到西瓜本身糖份這麼多.

    我想西瓜可以,哈蜜瓜+刨絲的冬瓜應該也行...

    回覆刪除
  2. Mars,

    又是我!

    對了,炒餡最怕的就是會噴!!被燙到是很痛地...

    回覆刪除
  3. Hi MARs

    我也是從台灣扛餡回來,

    請工廠幫我分成600g真空包,

    冷藏可以半年,

    自己做餡很麻煩,

    又不穩定,

    妳的哈密瓜酥做的很美ㄜ!

    By Lisa

    回覆刪除
  4. Dear CD,

    原來真的可以自己做不同口味的餡, 謝謝妳帶

    來這樣棒的好消息。



    等我把目前的餡用完, 再跟妳請教。



    Dear Emily,

    妳要回台灣啦? 好羨慕, 要回去多久?

    要記得update網站, 跟我們分享旅行過程喔!



    Dear Lisa,

    謝謝。自己做餡真的比較不穩定, 妳是做來賣的嗎?

    如果是的話, 那包裝要怎麼解決?

    回覆刪除
  5. MARS:歐~好吃耶!真的你的哈密瓜酥好漂亮喔 MARS!我下星期想試試

    你上次做的優格輕乳落 我買了CREAM CHEESE了

    回覆刪除
  6. MARS

    上週我家請客我也做鳳梨酥呢﹗

    你的鳳梨酥上色比我的還平均哦﹗

    我一共做了三種餡~鳳梨 哈密瓜 草莓

    我也覺得哈密瓜最好吃呢﹗

    我在裡面包了麻署~感覺也不錯﹗

    你下次也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7. MARS:

    我這次會在台灣待到8月中之後(2個多月)

    等我回去,一切都安頓好了之後,

    我會盡量PO上新文的, 呵呵^_^~

    emily


    回覆刪除
  8. Dear Mars

    我也喜歡哈密瓜餡ㄝ

    吃起來還會有一股哈密瓜的甜香

    下次我也買這個餡來試試好了 ^^

    回覆刪除
  9. sdgirl,

    加油, 那就等妳的好消息了。



    VP,

    我上次並沒看到草莓餡, 不然我也要買回來玩。

    妳可以教我怎麼把麻藷放在餡裡面嗎?

    是不是就變成鳳梨三Q酥了?



    suziedepingu,

    來呀來呀, 不然我真的會吃太多,

    因為太好吃了。 ^_^



    Emily,

    妳怎麼要回去那麼久啊? 一段時間沒

    妳消息, 會讓我想念妳喔!



    能回台灣畢竟是很棒的事, 希望妳

    有個愉快的假期。



    Dear Lucia,

    這個餡(我個人覺得)比鳳梨餡好吃, 但是

    我大兒子竟連試都不肯試(他只吃鳳梨酥);

    又捨不得送人, 於是我跟小兒子兩人

    慢慢享受。。。

    回覆刪除
  10. MARS

    很高興你成功了!!^^



    CD

    那也就是說哈蜜瓜還是可以做餡的吧!?

    只是還是要加冬瓜才會有果膠嘍!!

    回覆刪除
  11. Dear 小米,

    謝謝妳。西瓜餡如果做得成, 其他水果應該是沒問題吧!

    回覆刪除
  12. MARS

    我是參考小米的食譜做的~

    你試試看很不錯吃呢﹗

    http://home.kimo.com.tw/kitchen924/ch_w/chw12.htm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視力變不好(過敏關係)~

    覺得你的留言版字好小~都看不清楚呢﹗

    回覆刪除
  13. Dear VP,



    我去看小米的配方, 那個要加"粿加蕉"。

    我猜那也是妳從台灣扛回來的戰利品之一吧!?



    那個字體不是我設定的, 是無名系統的關係。

    我自己也有同樣的問題, 所以我就在 IE menu:

    view -> Text Size -> Larger

    (把字體大小改成較大larger, 因為適中medium太小了)

    回覆刪除
  14. MARS

    照CD的說法...

    我想現在任何水果都可以做吧!?

    只要另外加入適量的冬瓜或魚翅瓜~



    那鳳梨酥配方中的粿加蕉就是指麻糬啊!!(冷凍的麻糬不易老化)

    加不加都可以,沒加就是普通的鳳梨酥,

    多加只算是噱頭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Mars,

    借個小客廳給小米喔...



    小米,

    那時是因為炒李子餡太酸所以又加西瓜進去,那份餡是李子+冬瓜+西瓜.

    其實哈蜜瓜餡我也沒做過耶,蠻好奇的

    或許等哈密瓜便宜時可以再買來試試,

    如果能成功再告訴妳囉^^

    回覆刪除
  16. MARS

    對啊﹕)是從台灣帶的冷凍麻糬~

    我覺得放在鳳梨酥裡蠻合的呢~



    對啊﹗我好笨哦~怎麼沒想到把字放大﹗

    照你的方法把字放大了~

    看起來果然好多了~

    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