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1日 星期六

自製蛋包飯跟酸辣湯

中午我做了孩子們都歡迎的蛋包飯跟酸辣湯, 偉倫非常喜歡吃蛋包飯, 我特地讓他們自己擠番茄醬。

蛋包飯也是我最喜歡吃東西, 媽以前常常做。我相信那是外婆傳下來的, 所以我跟孩子們說:"蛋包飯會是我們家傳菜, ㄚ祖做給ㄚ媽吃, ㄚ媽做給媽媽吃, 我做給你們吃, 你們以後再做給你們的baby吃。。。。" 他們聽得津津有味。



我喜歡給他們講一些家庭的事, 雖然離家千百里, 但是不想讓他們有失根的感覺。



幸好孩子們喜歡聽。



酸辣湯是我看味全出版社-速簡中國菜做的。自己再斟酌加黑醋(為了讓湯上色)白醋(才會酸), 跟白胡椒(才會辣)。不敢放太多, 因為孩子會喝。


我是用十人份的鍋子做的, 滿滿一大鍋, 沒想到我老公超愛這個湯的, 一碗接一碗喝, 一下子半鍋就不見了。

如果有人有興趣, 再把食譜po上來。

今天是兒子們表演小提琴的日子,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聽看。


Violin Recital by Ian

Violin Recital by Waylon

10 則留言:

  1. 偉倫啦的很棒ㄝ,學很久了嗎?

    Ian好認真的樣子,好可愛。

    回覆刪除
  2. Dear Amynny,

    偉倫學三年了。

    平常練習都吊兒郎當的, 上台總算知道要緊張。



    不過我也跟他們一樣緊張。>_<



    表演完了才能鬆一口氣。

    回覆刪除
  3. 我也超喜歡吃蛋包飯!!

    哥哥的樣子很專業哦,弟弟很認真的樣子確實很可愛!給他們拍拍手鼓勵一下!

    回覆刪除
  4. MARS

    偉倫演奏得很棒呢﹗一點也看不出來他很緊張呢~

    Ian幾歲啊﹖怎麼那麼小就會拉小提琴﹖

    他的台風很穩呢﹗



    味全出版社的速簡中國菜

    我也有呢~

    書上的很多菜我都試過~都不錯呢﹗


    回覆刪除
  5. VP,

    謝謝。Ian 今年五歲, 他練一年多了, 那天他

    是年紀最小的。



    我也挺喜歡這本食譜, 不過說"速簡"好像也不是,

    可能是我太不會做菜了, 笨手笨腳的。

    回覆刪除
  6. MARS:我高中時代 早上都會買蛋包飯來吃 不過她們用的昰

    甜麵醬 我覺得都好吃 我自己都還沒做過耶!

    回覆刪除
  7. sdgirl,

    說起來簡單, 做起來也不是挺簡單的。



    蛋皮要大到夠包住飯, 而且要小心不能煎破。



    我想那是熟練問題, 多做幾次就熟了。

    回覆刪除
  8. MARS:

    偉倫跟Ian都拉得好棒喔!!

    Ian3歲多開始學的嗎?

    才一年就多可以拉這麼好, 真不簡單.

    我也想讓我兒子去學小提琴耶~

    請問你老師是怎麼找的呢?

    emily

    回覆刪除
  9. Emily,



    Ian 是四歲開始學的, 他現在五歲四個月。



    我們當初是找Suzuki(鈴木教學法)的老師, 這裡有個Dr. Suzuki的親傳弟子, 是

    日本人, 我們拜託她教的, 一開始她讓我們旁聽, 後來開始教我們。



    Suzuki的教學法的確讓我的兒子們有好的小提琴開始, 可是久而久之, 孩子需要

    跟多的樂理跟技巧, 所以我們今年二月幫他們找個傳統教學法的老師, Suzuki那

    邊就沒再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