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8日 星期六

隱藏的天然湖-Barclay Lake

同事上次跟我提到這個湖, 說得多美又多美, 但是得走很久, 因為是在山裡面。心動之餘開始找資料, 趁著星期日帶全家大小去探險。



我在前一天做了哈蜜瓜酥跟鳳梨酥各十個, ㄤ也買了兩大盒草莓, 土司和一堆玉米。這樣就算中午到了深山裡, 也不會因為沒東西吃而失了體力。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才到山腳下, 經過平交道後進了產業道路, 坑坑巴巴的很不好走, 而且路窄只能容一輛車通過, 開了好久前後沒看到半臺車, 只有越來越近的山。 於是ㄤ緊張的毛病開始犯, 他焦躁地說:"以後不要叫我來這地方..", 孩子也異常安靜, 我也故作鎮定, 雖然事先就知道有大約五英里的產業道路, 但是沉默跟不安的氣氛讓我覺得一分一秒都很漫長。

終於看到終點, 也是步道的起點。更高興的是早就有不少車輛停在那裡, 還有一對父母抱著小寶寶在等他們的朋友。我們背了裝食物的包包, 就進去步道。

資料上顯示來回4.4英里, 約兩個小時, 一路上都是高聳的長青樹, 以及窄窄的泥土路。前前後後都沒人, 也沒標示, 我們只是延著看似有整理過的小路, 一直往前走。偉倫跟ㄤ走在前面, 我牽著Ian。因為很怕Ian 亂跑亂跳, 然後咕嚕咕嚕滾到深谷去。但是路又很窄, 所以我們母子倆不是互相踩來踩去, 就是得踩在比較不好踩的地方讓對方走, 沒多久我兩的鞋襪都髒掉了。

偉倫雖然不用人牽, 但他總是蹦蹦跳跳去踩水啦, 泥啦, 所以他除了鞋襪髒, 連小腿都髒掉了。

路上的景色, 就是高高的古樹, 野草跟大大小小的石頭, 底下偶而有淙淙的小溪流過, 或者是不知名的鳥在啾啾唱歌。幸好有孩子的嘻笑聲, 才不致於太寂寞。


好不容易來到一座橋, 資料顯示, 湖應該離這不遠了。

但是我們卻在這時走錯路了, 前面的路被一根根倒下來的樹檔住, 一開始我還抱著Ian過去, 後來越走越不對, 哪有步道這樣設計的? 趕緊要大家回頭, 再回到橋邊。雖然之後折回走對了, 可是連ㄤ都開始不安, 想說怎麼走那麼久還沒到? 而且路上真的半個人影都沒有, 也不知道是走對走錯。為了孩子的安全, 我們有點想放棄了。

又走了會, 前面是一大堆石頭, ㄤ說看起來像土石流的痕跡, 於是他說:"走到這裡就好了。" 雖然很遺憾, 但總比到時候被困在山裡面出不來好吧。

就在打算折回時, 謝天謝地, 我們總算看到另一組人了。我趕緊問他們這條路對不對, 他們也不知道, 於是我們馬上跟著他們走。走沒多久, 最前面的那人大叫:"我看到湖了(I SEE THE LAKE)!!!"

真是讓人振奮! 那隱藏的天然湖正隱隱約約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還偶而聽到別的小孩子的聲音。我們加緊腳步, 又過幾分鐘 ,我看到了難以置信的美麗景像。

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座好大好大的山, 山的下面依畏著一個好靜好美的湖。湖水很清澈,山的名字是Mt.Baring,湖的名字叫Barclay Lake。我們看到的是山的北面,整個山區是屬於Mt. Baker-Snoqualmie National Forest體系。


我們沒打算讓孩子們玩水, 一來沒帶毛巾, 二來我們不知道湖水的特性,怕會有危險。雖然資料顯示這裡適合小朋友玩水,但是方圓百里只聞人聲卻不見人影, 我們覺得還是不要冒險的好。

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吃午餐, 徐徐涼風吹著因為運動而流汗的身體,覺得很舒暢。可是坐久了就覺得冷了。大家吃了玉米, 又吃西瓜, Ian 不吃西瓜, 只吵著要吃哈蜜瓜酥, 結果給他後, 沒兩秒鐘就整塊餅掉在地上, 讓我很生氣。他理虧也不敢跟我再要, 我在氣頭上也不想給他。

想了一下, 還是又拿一塊給他。ㄚ亮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掉下來的哈蜜瓜酥, 就當做我送個這個湖的見面禮吧!

回來的路程順利多ㄌ, 遇到不少要去湖邊的人, 而且走過的路多少有點印像, 所以不用擔心會走錯。約一個小時我們就回到停車場, 一看車子更多了。可見這個湖一點都不寂寞呢!


以下是大家的留言:

很長的一段路ㄋ!不過看到ㄌ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 ~ amynny at June 21, 2005 07:47 AM


Dear mars,
好美麗的湖
到這種地方野餐真是棒^^b
莎莎 at June 21, 2005 08:08 AM

mars,
雖說一路上人煙稀少
因為是第一次去走
你們會擔心走錯了
我覺得你們一路上只在意目的地
忽略了沿途都是天然芬多精
對身體多好呀
常常我跟老公出門去玩
根本不在乎到不到旅遊點
森林步道就是最好的景點了
ma19640818 at June 21, 2005 09:57 AM

Dear Mars
真棒!
這麼天然的景緻,
在這兒待上一天,
一定很舒服!
~cherry
cherrych at June 21, 2005 10:24 AM

Dear MARS
好幸福的一天,
大自然的洗禮,
也讓體內充滿了芬多精,
其實哥華也有許多類似的美景,
真該找一天出去走走。
By Lisa
chen6162 at June 21, 2005 01:10 PM

MARS:
湖邊的風景看來真是美耶,
雖然過程累些辛苦些, 不過很值得呢.
看到你形容的邈無人跡的森林......
就讓我聯想到史帝芬金恐怖小說裡的場景了, 哈哈,
不好意思啦, 我很膽小的^////^
emily
litseng at June 25, 2005 05:38 PM

amynny,
是啊! 那麼美的自然景觀, 讓我真的很感動。
孩子們很配合, 也該感謝他們。

Dear 莎莎,
也許吧! 那裡人煙絕跡, 當我隔著湖水望著對面山崖時,
竟然聯想到金庸筆下的武俠人物, 隱居在這裡練功真是最適合不過了。

Dear ㄚㄚ,
呵呵, 妳說的沒錯啦~可惜一路上忙著牽孩子跟找路, 閒情逸致都丟到腦後了。

Dear Cherrych,
後來又上網查了才知道不遠處就有營區了, 難怪停車處一堆車子卻處處不見人, 大概都忙著生火烤肉去了。

Dear Lisa,
說的沒錯啊~放著美麗的景色不去玩真是很可惜。 ^_^

Dear Emily,
那天太陽雖然很大, 可是整條步道大都是暗暗的, 因為樹太多太高了。
對不常爬山的我們來說, 當時的情景真的有些恐怖ㄋ~

Marscook at June 26, 2005 12:31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