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9日 星期五

[廚房習作] Choco bread


麵包體食譜來源:再回到日本-[點心]Choco bread

巧克力片食譜來源:Sabina的幻想即興曲-巧克力片(做大理石麵包用)




我的配方:

1). 全用高粉

2). 速酵 7g

3). 糖: 45g (約13%)

4). 鹽一點點

作法及心得:

1). 酵母沒有泡, 照原配方作.

2). 用攪拌器拌10分鐘(有三光, 甩缸, 而且麵糰濕度剛好)

3). 麵糰沒有出筋, 一拉就斷.

4). 80度F做30分鐘發酵.

5). 冷凍一小時

6). 冷藏12小時. (冰箱40度F)

7). 解凍兩小時. (60度F室溫)

總麵團685g

整型:
想布瓦諾的大理石麵包想瘋了, 竟想整成那個樣子. 可是, 麵團桿不夠薄, 又切得太小塊, 最後發酵時竟然東倒西歪. 也由於巧克力不夠, 剩下就亂整.

烘烤:
180度C,10分鐘, 包巧克力片的沒熟, 沒包比較大顆的麵包要12分鐘才熟.

口感:雖然整得不好看, 但是糖有減過, 麵包體甜度剛好, 咬一口又彈回來, 好吃!

至於加巧克力的麵包, 還是有點甜. 我的小兒子很喜歡, 一出爐就被他掃掉好幾個, 因為有巧克力.

2 則留言:

  1. MARS

    我覺得整成條狀也不錯呀!

    e-pan主人不是也有整成條狀的嗎?

    桿好後不捲切成條狀

    做過幾次,給孩子吃也比較好拿!



    AMY at May 1, 2005 03:57 PM |



    看起來真好吃..害我也想來做囉.昨天去大潤發..

    8個就要59元咧.本來要買的.結果摸起來好硬哦.

    就又放了回去..買了個大菠蘿肉鬆麵包..回來

    以後用手撕來吃!天啊..組織還真不是普通的粗咧!!

    看來還是自己勤勞一點動手做好囉!!哈哈...



    CL at May 2, 2005 09:59 AM |



    小孩喜歡巧克力

    我喜歡紅豆啦!下次做做看喔!



    aprillove at May 2, 2005 06:33 PM |



    MARS

    我家兒子們也很愛吃巧克力麵包呢!!

    買的巧克力片真的粉貴,自己做的划算!

    口感可能會差一些,但只要不錯吃就好啦~

    ㄟ~我將妳連結囉~



    sabina at May 3, 2005 08:07 AM |



    mars,

    會整不好嗎?可是看起來很可愛呀!

    好想吃一口^^拿一塊咬先....



    CD at May 3, 2005 01:26 PM |

    回覆刪除
  2. Amy,

    捲成條狀應該是比較簡單吧, 大概是我還在犯思鄉病,

    才硬把麵團整成那個怪樣子. 不過說真的, 口感不錯,

    放到第二天再吃也還蠻好吃的.



    莎莎,

    謝謝妳, 巧克力的確是我小兒子的最愛, 妳真的很

    了解小孩子喔. ^_^



    leafyu,

    那個巧克力片其實很簡單, 我是用吉利丁粉,

    一點也不麻煩. 因為就算用買的, 聽說很貴ㄝ.



    麵團也很好處理, 就是一直給它冰而已,

    既不用攪到薄膜時間也很彈性, 比想像中

    還簡單.



    CL,

    謝謝妳, 我在布瓦諾買時, 也是一小袋要42元,

    好貴喔, 但是我就是無法抗拒

    每次都買. 它那個可能有用壓麵機壓過, 不然怎麼

    會那麼薄呢? 賣得貴有道理啦!



    台灣也有難吃的麵包喔, 這樣我覺得安慰多

    了, 幸好自己會做. ^_^



    aprillove,

    紅豆啊, 人家都說紅豆對女人很好, 可惜

    我偏偏跟她不來電.



    上次回去看到有人在賣銅鑼燒, 看起來很美味,

    不過內餡請她幫我換克林姆, 滋味也不錯ㄝ!



    Sabina,

    幸好透過小米告訴我妳那裡有巧克力片的配方,

    不然要做大理石麵包只能早也想,

    晚也想了. 再次感謝, 也歡迎連結!

    MARS at May 2, 2005 07:29 AM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