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4日 星期日

離別

我家的石蘭開花了



早上吃了郭叔叔買的虱目魚粥, 這種東西我 本來不愛吃, 因為怕魚刺哽到喉嚨. 但是郭叔叔再三強調那全是魚肚, 沒有刺, 我才吃一碗. 這裡的粥是用飯加水, 我本身卻是比較喜歡熬成的粥, 所以比較沒啥特別的感覺. 不過魚肚的味道不錯, 魚肉吃起來像雞胸肉, 太硬.

吃完早餐, 是跟台南說再見的時候了, 阿媽要留在台南, 二姨跟二姨丈先帶阿媽去玩, 晚上他們自己回彰化. 我們則是要趕下午2:24的火車回台北. 反正就是分道揚標, 互道再見了.

到十二點才到彰化, 吃了日本料理後, 回家拿了行李後馬上去火車站, 連去布瓦諾買麵包的時間都沒有, 也沒時間跟妹說再見(她又去弄寶寶了), 爸媽送我們去坐車, 孩子們跟外公外婆擁抱說再見, 匆匆的進月台, 匆匆上車, 一坐定火車起動, 故鄉以及陪我一起成長的親人們, 就這樣告別ㄌ.

到達台北, 五點左右回到老公家, 公婆送剛回美的小叔去機場, 我們趕緊幫孩子洗澡. 打點好一切, 約九點時公公開車帶我們去看101, 地下一樓的小吃部已經收得差不多, 沒什麼好看的.

於是我們去臨江街夜市, 我最喜歡去夜市了, 一大堆好吃好完的東西, 看到臭豆腐, 迫不及待叫一份, 兩個一起吃. 又點個珍珠奶茶, 嗯...讚! 然後去影視店買"將太的壽司", 希望劇情不要太令人失望.

隔天要趕10點的飛機, 一大早起來, 幫婆婆炒菜, 炒花枝. 還煮麵, Ian 一看到就問:"為什麼我們每天早上得吃這個?" 我也不知道啊, 害我本來想買麵包的計畫也泡湯. 偉倫吃昨天的炒飯, Ian 吃soba, 臨走前還拿了根公公買回來的油條.

因為有事故, 車子塞了很久才到機場, 我們扛了大包小包的行李, 跟公婆道再見, 往日本的飛機人太滿, 我跟Ian坐, ㄤ跟偉倫坐. Ian 表現不錯, 叫他吃他就吃, 叫他睡他也睡, 那根油條在飛機還沒起飛前就被我跟Ian分光了, 這是台灣送給我們最後的禮物.

在成田機場我買了三個不同口味的麵包, 哈蜜瓜, 克林姆跟黑糖. 偉倫喜歡哈蜜瓜口味, Ian 跟我喜歡克林姆, 黑糖的我們都吃不慣. 所以上飛機前我又買了四個, 一人一個. 回美國的班機我們是坐一起的, 因為Ian表現不錯, 所以我又讓他跟我坐. 哪知他看完飛機起飛, 第一句話就是:"什麼時候可以吃麵包?" 吵完麵包又吵說有沒有點心, 吃完點心又問什麼時候有午餐, 我簡直被他煩得要死.

午餐一來, 我就強迫他吃, 跟他說:"你吃不下沒關係, 但是如果午餐結束你再跟我吵要吃東西, 我就處罰你." 後來他果然不吵要吃東西了. 要睡覺, 可是這個大牌的一定要躺著睡, 我跟偉倫只好東挪西挪的, 我的一隻腿給他當枕頭, 偉倫的腿給他跨腳. 就這樣忍受八個多小時, 終於在當地時間中午回到家.

雖然心情很鬱卒, 但我們回去時, 花園裡的花該開的全開了, 石蘭, 杜鵑, 燈籠花也開始冒新葉, 牡丹也是, 大理花也長高了, 楓樹滿滿的嫩葉, 柔柔順順的好好摸, 不止是我們家, 整個社區花團錦簇的, 好像在歡迎我們的歸來.

這是唯一比較高興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