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2日 星期五

獨角仙農場 & 台南


台南小吃



二姨丈特地請假, 帶我們去獨角仙農場及台南跟四姨一家見面.

早上特地再去布瓦諾烘焙專賣店一趟, 買了白土司, 丹麥土司, 兩盒大理石麵包, 牛力, 因為獨角仙農場東西貴, 不打算在裡面吃.

太早去了, 土司剛出爐, 但是在冷卻, 還不能切. 我有跟小姐聊天, 她說他們的麵包都不加改良劑, 也不用直接法, 有用冷藏發酵, 我問她哪些麵包是用冷藏發酵, 哪些是中種法, 她不清楚, 得問師傅. 但是感覺上師傅應該是很兇的, 只好作罷.

我們延南二高走, 會想去獨角仙農場是因為媽上次學校旅行, 餵乳牛ㄋㄟㄋㄟ的照片被Ian看見, 他說要阿媽帶他去的關係.

獨角仙農場很熱鬧, 裡面有ㄅㄨㄅㄨ車, 有乳牛, 有騎小馬, 還有昆蟲館. 孩子們非常高興, 爸出錢讓小朋友們吃冰棒,騎小馬, 餵乳牛, 還去看昆蟲, 偉倫跟Ian都喜歡看昆蟲, 我們還看到變色龍, 尾巴捲著, Ian 說:"像蛋糕捲"

餵乳牛ㄋㄟㄋㄟ

離開農場, 我吃了片丹麥土司, 嗯..好吃! 白土司放在媽那一車, 想要吃, ㄤ說已經被吃光光了.

到了台南, 我們去安平老街吃午餐, 叫一大堆小吃, 有芋稞籤, 鼎邊挫, 珂仔煎, 虱目魚粥, 一口粽, 蝦仁肉圓, 一人一罐彈珠汽水...我還叫了個迷你棺材板, 彈珠汽水鹹鹹的, 小朋友們只對彈珠有興趣.

迷你棺材板

老街就像夜市一樣, 什麼樣的東西都有賣, 我看到人型燒, 幫Ian買四個, 他吃了兩個, 偉倫好像吃一個, 剩下的被阿姨吃掉了.

大家還去玩丟球, 二姨丈丟到的分數最多, 可以拿到獎品, 偉倫選飛標, Ian 選了個狼牙棒氣球.

之後去林默娘公園, 那是奇美集團建的, 風景很不錯

林默娘公園

到了四姨家, 郭叔叔帶大家去吃活蝦大王, ㄤ照例吃一大堆, 他跟妹夫兩個吃了超過半個垃圾桶, 阿媽跟四姨只吃一點點. 小朋友吃飯配菜. 然後由表妹帶他們在餐廳玩.

回四姨家後大家聚在一起唱歌到半夜一點, 可能是我明天要離開, 大家都有點捨不得去睡的樣子

妹妹也沒上來唱. 她真的是慈母, 我回家這幾天總看她跟寶寶黏在一起, 幸好寶寶還不算難帶, 有時讓他舒服了, 他會靜靜的躺著自己玩. 寶寶可愛時大家都圍著他玩, 一哭大家就跑光光, 只剩下媽跟妹妹.

Ian 不知怎麼的, 跟阿姨特別投緣, 不旦跟前跟後的, 還叫人家媽媽. 他跟妹妹說:"妳長得很像我媽媽, 聲音也很像" 從此就叫她媽媽了. 媽說:"不然你叫她阿姨媽媽吧!"

大家都笑嘻嘻的看我兒子喊我妹妹媽媽, 只有我ㄤ笑不出來. 呵呵~

7 則留言:

  1. 莎莎,



    我現在超悲慘的, 只要一想起台灣, 眼淚就飆出來了, 今天下班還一邊開車一邊哭

    ㄋ, 每次回去, 看到身邊的親人又老了些, 覺得自己離他們那麼遠, 實在很不應

    該.



    台南好多小吃, 妳有機會也去玩喔!



    CD,

    我也是都會去台南, 那也是我外婆的故鄉, 雖然我外婆已經搬到彰化, 但我的兩個

    ㄚ姨都嫁到台南, 尤其四阿姨跟姨丈, 真是熱情似火, 每次都一定要我們去他們家

    作客.



    aprillove,

    台南現在開發得很不錯, 有機會要去走走喔.






    回覆刪除
  2. Mars

    我也好喜歡回去~

    以前都兩年回去一次~

    每次要回來前~總是很難過~

    後來婆婆突然過逝後~

    我那小氣的老公~突然體悟了什麼~

    才改成每年回去~

    改成一年回去一次~

    似乎覺得很快又可以回去~

    所以不會太難過~



    你剛回來就去上班~真的很勇喔!

    沒有時差嗎?

    回覆刪除
  3. vp,

    我們在辦身份其間, 六年沒辦法回台灣, 連我妹妹結婚, 我都沒法去, 直到02年

    10月才回去, 接著就是這一次.



    我ㄤ也是超小氣, 加上孩子很小, 所以種種顧慮, 很怕台灣的空氣跟環境不適合他

    們, 像沒幾天我大兒子就一堆紅豆冰, 小兒子長痱子, 全家就我最樂在其中.



    時差很難調, 本來快調好了, 結果昨晚被兒子吵醒後竟然睡不著, 就這樣黑著眼圈

    來上班. 不然妳有請假嗎? 我的假請光了只好上班, 但是心還在游蕩.



    黑美人,

    妳是指我PO在文章內的照片嗎? 大部分都還沒整理, 就先鎖起來, 等整理好了再開

    放吧!


    回覆刪除
  4. DEAR MARS~

    我又來你家逛了^_^

    其實我也好想家人噢﹐跟你一樣﹐

    待在外國太久﹐

    每次回亞洲都覺得家人一個一個變老﹐

    自己卻不在他們身邊﹐很傷心。。>.<

    回覆刪除
  5. leafyu,



    是啊, 大家真的都老好多了, 命運真是捉弄人, 把我放在那麼遠的地方.



    就是難得回去, 我才會卯足勁把所有經過的事全記下來, 昨晚睡不著時, 滿腦子都

    在想回台灣的事.



    真感傷~ T_T

    回覆刪除
  6. 每次看妳叫先生ㄤ, 就不知覺的笑出來.. 我的情形剛好相反, 妹妹七歲的孩子

    有次不小心, 叫錯我為媽。 錯愕的妹妹和我對看一眼, 妹妹問孩子, “妳是不

    是叫錯了”, 她居然嘴硬, 說沒有。 想兩年前回去時, 她還跟我頗有距離的

    呢, 這次居然叫我媽???

    回覆刪除
  7. 小醉狗,

    我比較無所謂啦, 反正是自己的妹妹。

    只要我兒子不把叔叔叫成爸爸就好了, 不然會換我笑不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