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7日 星期日

跟ㄚㄚ媽咪見面

早在回台灣前就說好要見面, 只是地點無法確定, 她要我去岡山, 但是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車上, 只好請她過來.本來說好她一個人來要一起騎車逛, 結果她先生也跟來(大概是怕老婆被拐跑), 這下子我的摩托車載不了, 只好用走的。



我們先走路去吃彰化肉圓(阿璋店), 又走去喝小木屋木瓜牛奶(去錯家了, 應該是木瓜牛奶大王), 難怪怎麼喝就是感覺不對, 木瓜牛奶裡面還加蜂蜜, 把木瓜味道都蓋過去了.

離開小木屋, 我們又漫無目地的晃, 晃進一家書店, ㄚㄚ提議要去烘焙材料店, 我說不知道在哪裡, 她竟然隨便拿一本食譜翻到最後面, 果然全省材料店名單跳出來了(薑還是老的辣啊~). 幸好彰化還有一家店, 叫永誠行. 電話一問地址, 若用走的會被太陽曬死.

當時我們在八掛山騎樓下, 想叫部計程車去永誠行, 滿街卻沒看到半輛. ㄚㄚ很驚訝, 她說:"你們彰化怎麼連個計程車都叫不到?"

最後終於攔到了, 拖他們兩位的福, 竟讓我在生活二十幾年的家鄉第一次坐計程車, 感覺真是有點怪異.

在永誠行, 買了兩個cheese cake 橢圓模跟包裝盒, 本來想買手提攪拌器, 但是ㄚㄚ說攪拌頭的空隙應該一樣間隔, 它卻沒有, 就沒買.另外也想買SP, 但是商家分裝, ㄚㄚ說分裝過後的SP很容易
壞掉, 所以也沒買, 沒買就算了, 回去再好好把她的黃金海綿蛋糕研究研究.


與ㄚㄚ媽咪攝於ㄚ璋肉圓店

接著到我家聊天, ㄚㄚ帶來她自己做的牛札糖, 媽很喜歡吃.

五點多, 去風尚吃簡餐, 剛好遇到學生放學時間, 一大堆車,大車小車摩托車腳踏車, 當然還有走路的人, 風塵蹼蹼, ㄚㄚ說:"怎麼有來到越南的錯覺?" 還用了句成語:"人車爭道."

沒辦法啊, 彰化又不是大都市, 路小小條的, 既沒公車, 計程車又難攔, 摩托車還是最原始也是最快速的方法, 雖然是人車爭道, 但是亂中有序, 都不會撞到, 我倒覺得彰化人騎車的技術很高竿呢!

在風尚吃飯聊天, 聊到七點多, 我們聊到美式烤箱沒有上火,是不是因為這樣做不出黃金海綿? 她建議我烤溫加強, 底部墊二個烤盤. 我們也聊到酵母, 她說她都是用法國燕子牌.

兩個女人聊到天黑, 她老公真的很有耐心, 一直在旁邊打瞌睡,離開風尚, 又一路走回來, 去逛布瓦諾烘焙專賣店(從此這家店變成我的最愛), 又延著曉陽路逛三商百貨, 之後爸媽開車帶他們去車站, 結束今天的會面.

謝謝ㄚㄚ媽咪肯撥空來陪我。

7 則留言:

  1. dear MARS



    好幸福喔

    可以這麼近距離和ㄚㄚ媽咪在一起

    看你們的樣子

    一定聊的很開心

    (羨慕)^^

    回覆刪除
  2. 莎莎,



    要不是行程太趕, 不然我也很想跟妳見面呢.



    我也只能久久這樣幸福一次, 還是妳們住台灣幸福啦!

    回覆刪除
  3. luciana,

    網聚嗎? 是很期待啦, 不過我娘家不大開伙, 連烤箱都沒有, 如果真有網聚只能吃

    大家做的美味點心, 這樣好像有點羞羞臉.

    回覆刪除
  4. mars



    看你寫的

    想像兩個女人多話到讓我老公打瞌睡



    還是

    他真糟糕ㄟ

    居然在餐廳打瞌睡



    我很謝謝你給了我有機會去逛彰化街市

    品嚐當地美食

    特別的經驗喔



    其實我也真的是

    希望自己去找你的

    〔嚐試一人獨自出門的經驗〕

    可是ㄚ…他不願意給我機會




    回覆刪除
  5. ㄚㄚ,



    不會吧, 妳真的不知道妳ㄤ在一邊打瞌睡嗎? 他從吃飽後就開始睡了耶! 睡到我們

    說要走了才起來.



    女人話多很自然啦! 我也非常高興有機會跟妳見面喔!

    回覆刪除
  6. mars,

    真羨慕妳可以回去跟YY媽咪見面,跟她聊一下,好多"功夫"就這樣不經意的學到

    了.我那天在MSN跟她小聊一下,我的鹼粽就包好了.我從來沒吃過鹼粽哦,不過照

    著她的"撇步",很多東西都變得很簡單哦.下次我回去,我也要殺過去燕巢找她.不

    過我比你近一點,我娘家在台南,一下下就可以到了.

    BTW,你在US哪?我哥在LA,你呢?

    回覆刪除
  7. Emmy@NZ,

    我在Seattle, 跟LA一樣在西岸, 不過開車可能要兩天.



    妳的鹼粽是用蘇打粉做的, 真是好辦法!不知道口感會不會不同?

    我對粽子不在行, 所以還是看看大家做的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