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日 星期六

牛粒


參考配方: Wendy 愛在廚房-牛粒



自從上次幫小兒子做蛋糕, 剩下的奶油霜就沒再動過, 剛好最近很想吃這種奶油夾心, 雖然前年11月做過第一次, 因為操作不當消泡了, 所以這次特地先做足功課再試, 雖然手忙腳亂, 最後還是做出滿意的成品.


我的作法:

1). 原配方是用可可粉, 但是我用原味, 總共95g中粉.

2). 粉攪拌至快均勻時, 就要入擠花袋 (還可以看得到粉)

3). 確實預熱到400F

4). 烤前灑糖粉.

5). 烤10分鐘.

6). 糖用足量, 但我覺得可以再減.

7). 我的餅乾烤盤不用鋪紙, 底部比較漂亮.

在台灣就很喜歡吃這種奶油夾心, 厚嘟嘟的一口剛好, 不知不覺奶油霜都被我吞下肚了. 不過以前從沒用擠花袋擠蛋糕麵糊, 這次真是手忙腳亂. 我試過用擠花嘴12號, 但是擠出的麵糊太小, 還是不要套擠花嘴比較好.

圖中有兩種顏色, 是因為分兩次烤的關係, 第二次烤的顏色比較深。


以下是回應:


DEAR MARS,

其實這是不是泡芙?
看起來很像耶~
口感是一樣嗎?

leafyu at April 5, 2005 02:38 AM



leafyu,

跟泡芙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喔, 這是類似戚風做法的餅乾, 中間夾奶油霜. 口感應該
是表面脆, 咬下去軟, 然後奶油霜從口中散開. 可能是餅乾涼不夠徹底就密封, 早上檢查表皮有點黏, 表皮也變軟ㄌ. 可是很好吃, 我帶去公司, 中午就吃光光ㄌ。

MARS at April 5, 2005 04:14 AM



Dear Mars

這個真的很適合當點心吃ㄝ,中間要一定要加奶油霜嗎??可以用果醬代替嗎??

luciana at April 5, 2005 11:17 AM



Luciana,

當然加什麼都可以啊! 我是剛好有裝飾蛋糕的奶油霜剩下, 而Wendy的配方她還加ㄌcream cheese。

的確很適合給小朋友當點心。

MARS at April 5, 2005 12:25 PM



Dear MARS

你做的很好^^,要是我一提到要用擠花袋,又是一陣手忙腳亂了。哎~~我用看的就好了^^"

莎莎 at April 6, 2005 07:14 AM



mars

我很喜歡吃,可是現在才知它叫牛粒。

黑美人 at April 7, 2005 01:41 AM
莎莎,

妳這位東方不敗這個應該難不倒妳啦, 用湯匙挖也行, 只是大小可能會不一致。

黑美人,

我也是從Wendy那邊才知道這個叫牛粒, 名字有點不雅, 它老是讓我想到牛眼睛, 還是叫它"奶油夾心"就好啦!


MARS at April 7, 2005 02:12 AM

dear MARS~

粉好吃的一樣小點心歐~你好勤勞喔!^0^
手真巧ㄋ~好可愛ㄋ~
nini at April 10, 2005 12:30 AM
nini,

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啦! 因為又開始發懶了..不過這個奶油夾心真的很好吃喔! 妳要不要也試試看啊?

MARS at April 10, 2005 11:11 AM

你好:

我是從其他網誌點進來的,發現你也是烘焙愛好者,而且你的作品很棒。如果可以...將你加入連接??

Joey

joe0363kimo at April 10, 2005 02:40 PM
Joey,

沒問題啊, 當然歡迎連結. ^^

MARS at April 11, 2005 07:25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