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8日 星期一

原味蛋糕捲


原配方來自: 愛上烘培-果醬蛋糕捲


我的烤盤跟她說的一樣大, 但是做出來的麵糊感覺太薄, 上次那個咖啡捲, 是用五個蛋打的, 厚度比較剛好.

蛋黃糊很乾, 在拌蛋白時很難拌, 但是這個配方可以做出美美的表皮喔!

[註]這個配方的溫度是上火180℃下火160℃烤約15分鐘, 我先用 190C 烘約五分鐘, 用 low broil 烘至表面微上色, 再降溫至170C, 只是溫度一直降不下來, 所以我乾脆關火用悶的, 約11分鐘. 檢查表面有彈性且不會留下指痕, 就出爐.

[註二]接著就是用 a-may 提供的方法, 我是用蠟紙(比較便宜), 而且是微溫就開始捲, 表皮已經乾透, 並不會脫落.

[註三]目前使用只是買現成的打發鮮奶油, 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好的內餡配方!

8 則留言:

  1. 這厚度我覺得差不多ㄋㄟ!

    你在開始捲的時候畫幾刀,但不要切斷,這樣裡面那圈就可以比較容易捲起來唷!

    回覆刪除
  2. MARS~

    麵糊感覺較薄那可加量製作

    或改用長33公分.寬23公分的長方型烤盤


    回覆刪除
  3. Mindy,



    在倒到烤盤時覺得麵糊很少, 但是烤完後捲起來, 跟之前的咖啡捲一比

    好像差不多厚度, 所以也蠻困惑的.



    我是有先劃兩三刀, 卻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我知道了, 謝謝妳喔!



    a-may,



    如果要增量是不是只要用比例來算? 假如是五個蛋的量, 就把原配方

    除四再乘五嗎?



    vp,

    這個配方應該可以做出美美的蛋糕捲, 妳可以試試, 我們再討論喔! 加油!

    回覆刪除
  4. 妳這個配方也是用五個蛋嗎?

    若照妳的烤盤23*33的話還會覺得薄

    那我30*30的烤盤不就要用到7個蛋囉?

    這個皮真的好美~竟讓我興起想做蛋糕捲的衝動

    (我從沒做過蛋糕捲哩)

    回覆刪除
  5. Amy,



    這配方是四個蛋, 在倒進烤盤時覺得很薄, 但是實際捲了之後就覺得正常了.

    妳可以參考我下一個咖啡捲, 那是五個蛋的配方, 但是兩張照片看起來捲的厚度差

    不多, 我都是用一樣的烤盤.

    回覆刪除
  6. MARS~

    是啊~

    但蛋糕較厚那可能要要改捲的方向吧~

    回覆刪除
  7. MARS:我也是美國烤箱 像台灣食譜有時候我都只能當參考 我做了蜂蜜蛋糕

    但是說上火210度C 我這也沒上火 我第一次的蜂蜜蛋糕 變的有點焦 失敗的

    感覺很難過 MARS我可以麻煩你 下次登你的食譜時可否寫下美式烤箱的溫度呢

    例如:300F or 400F 因為我也都搞不清楚上火下火 我只知道美國烤箱是上曾

    跟下層:(

    回覆刪除
  8. sdgirl,

    例如這個配方-> 我先用 190C 烘約五分鐘, 用 low broil 烘至表面微上色, 再

    降溫至170C, 只是溫度一直降不下來, 所以我乾脆關火用悶的, 約11分鐘.



    這就是我用美式烤箱的作法, 190度C大約是390度F, 170度C約345度F, 因為我有

    烤箱溫度計, 有顯示兩種溫度, 所以我都寫攝氏. 還有我的烤箱可以有三層, 我通

    常都是放中間那層.



    妳若有哪個食譜想知道更詳細的作法, 儘管留言問, 我會盡我所能回答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