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5日 星期二

嘴饞


我這人比較死板, 喜歡的東西就是那幾樣, 乳酪蛋糕啦, 戚風蛋糕啦, 雙色饅頭,麵包...做來做去就是那幾樣, 真是沒創意. 加上全家對甜點的反應冷淡, 他們只愛吃能填飽肚肚的東東, 所以, 除非我真的很想很想吃, 不然通常都是想想就好.

這幾天牛奶快過期, 又剛好想吃布丁(其實是更想吃布丁蛋糕), 布丁比較簡單, 就是它吧!



用的是克棧的"香草雞蛋布丁"配方, 我已經做過很多次這配方, 真的是非常好吃, 又簡單, 喜歡布丁的人不要錯過ㄛ!

我的配方量: 鮮奶 300g, 白砂糖60g,全蛋96g,蛋黃64g, 焦糖:細砂糖120g, 熱水兩大匙

我的做法:

焦糖部分

之前用原食譜的一半, 感覺不夠, 這次特地加倍煮, 結果有點稀. 倒入蛋液時有一小點焦糖浮起.

我是用乾燒白糖的方式, 用小火慢慢燒到白糖變色, 如果爐火不均要改變鍋子的方向, 或者是輕輕搖晃鍋子讓所有的
糖變色. 等全變色了再加入兩大匙熱水. 注入熱水時千萬要小心, 水濺出來很容易燙到.

布丁部分

1. 烤箱160度C預熱

2. 布丁模倒入適當焦糖液

3. 全蛋加蛋黃用叉子均勻打散

4. 鮮奶加白糖放白鐵鍋中用小火加熱, 牛奶微溫即可, 不宜過熱

5. 蛋液加入拌勻(如果牛奶太熱會變蛋花牛奶湯)

6. 過濾牛奶蛋汁兩次, 倒入烤模. 深盤注入溫水約布丁模的3/4處, 入烤箱43分鐘 (原食譜40-50分鐘).

共做四個, 其中一個拿去請同事吃, 她說非常好吃. ^_^

但是兒子不捧場, 剩下三個全是我吃的, 膽固醇真高啊~ @_@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特地來跟我分享你好吃的布丁食譜。

    這禮拜實在吃有夠多蛋了,等下禮拜在來實驗,謝謝!



    剛剛看到上面的留言,我們家昨晚也是吃牛肉麵耶。。。我跟你分享一下我的食譜,

    我覺得味道很不錯喲!



    材料:

    牛肉1.5磅,切塊,用一罐可樂醃半小時。

    蕃茄:一大顆(我放中型兩顆),切四大塊

    洋蔥:一大顆,切四大塊

    蔥:兩、三枝,切五六公分為一段

    紅蘿蔔:兩根,去皮切大塊

    薑:一小塊約15g,切片



    調味料:

    可樂一罐:醃牛肉用,之後要倒掉。

    醬油:一飯碗

    麻油:一湯匙

    鹽巴:2小匙

    白胡椒:少許

    白醋:2小匙

    糖:2大匙



    做法:

    半鍋水(1公升左右,我後來量我用了1.5公升,呵呵)煮滾,將所有的材料、調味料

    都丟進去,記得要將可樂自醃好的牛肉中倒掉喔!



    滾時,試試味道,再調整。



    然後關小火,就醬,讓他滾到熟、爛為止。



    【心得分享】

    1。喜歡吃辣的人,加上辣椒很讚喔!

    2。我用悶燒鍋,果然省瓦斯啊!瓦斯台上滾了後,搬到悶燒鍋去悶,兩小時後,都

    熟了,但是還不爛,又放到瓦斯爐台上去滾了兩分鐘,回鍋繼續悶,熱騰騰的牛肉鍋

    剛剛好爛。

    3。味道真的鮮美至極又健康喲!無油煙的喔。。。

    4。我覺得原食譜調味料配上1000cc,有點太重。

    5。把麵條煮好,加上牛肉湯,才不會破壞湯頭喔!



    吃到最後,我會加高麗菜下去煮,味道也挺配的。不錯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