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9日 星期六

涼麵


中午外食,叫了碗四川涼麵,食髓知味,晚上就參考手上的涼麵食譜
再做一次,味道並不會輸給外賣喔!


醬料:

芝麻醬 5大匙 (我是用新東陽甜芝麻醬)

醬油 2大匙

糖 2大匙 (我又多加1.5大匙)

烏醋 2大匙

花生粉 1小匙

辣椒粉 1/2小匙 (沒加)

辣油 1大匙 (沒加)

高湯 5~7 大匙 (我用雞高湯8大匙)

蒜泥 1 大匙

將醬料的材料全部調勻,食用時淋上醬汁即可。

我用小黃瓜、蛋絲、火腿當配料,用Angel Hair取代油麵。

雖然很好吃,但是吃的季節不對,兒子說他一邊吃一邊發抖,真可憐。^o^

註1: 食譜出處好像是楊桃文化,如果有錯請告知。

註2: 意大利麵吃起來當然沒油麵的口感,不過醬汁很道地,
所以涼麵的感覺有出來。我是覺得很好吃,做過很多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