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3日 星期日

小兒子的生日蛋糕



上次大兒子生日, 我幫他做個皮卡丘蛋糕

小兒子從此謹記在心, 跟我宣告他要一個Charza (噴火龍)的蛋糕.

但是那個圖形真的很複雜, 會把蛋糕搞得很醜. 我只好跟他討價還價, 說做小火龍就好了.

一開始還不高興, 我說:"幫你做吐很多火的小火龍吧!" 他才點頭.

我照著書畫一個小一點的小火龍, 除了頭小一點, 大致上還蠻像的, 得意的問他:"用這個放在蛋糕上吧!" 他左看又看, 跟我說:"頭太小了." 又指書: "你看, 它的頭很大."

我又開始掰:"烤盤小小的, 頭太大放不下去." 然後裝模作樣的拿書在烤盤上比來比去:"你看這個小火龍根本裝不下蛋糕, 不然你要我把頭切掉? 還是把腳切掉?" 當然他就妥協了.

一邊做, 他一邊看, 還一堆意見:"你可不可以放很多火?" 又說:"ㄟ, 你可以放很多巧克力嗎?"

我說:"你這樣太貪心了, 蛋糕上得寫字, 要放小火龍, 要放火, 又要放巧克力? 你讓我想到魚王子的故事."

所以我開始說:"從前有一個漁夫, 他補了隻非常漂亮的魚, 但是這隻魚會說話..."

他睜大眼睛聽我說.

魚說:" Please..." 我停一下:"你猜魚說什麼?" 他想一想, 說不知道.

我提示他:"魚會說, 請你把我吃掉嗎?"

他搖頭, 忽然很得意的說:"請你把我賣掉."

害我笑到不行.

故事最後, 我跟他說:"所以不能太貪心." 他點點頭, 忽然又說:"但是我還是想要會吐很多火的小火龍."

我說:"好啦好啦.."

因為拜兒子的囉哩八嗦所致, 最後做一隻不像小火龍的小火龍蛋糕.

補充一下, 小火龍是用翻糖做的, 因為放冰箱隔夜的關係, 第二天早上
要切變成黏糊糊的, 建議用翻糖裝飾蛋糕要儘早食用, 不要放冰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