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這週的家常菜 11.25-12.3

茄汁豆包(2011.11.27),作法&連結記錄: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24589544279807

天天被晚餐跟便當追著跑(嘆)。


兒子正值發育期,晚餐如果剛好碰上他喜歡的,他會把飯添到滿出來,然後不停地夾他愛的菜,如果是他不愛的,飯只添半碗,一下就說飽了。害我壓力倍增,每天都在上網找菜色。

豆包是婆婆從台灣帶來的,已經炸過的。所以料理特別簡單,這次做的是糖醋,只要把糖醋醬調好味道,燒開,再把豆包燜煮吸汁就完成了。



馬鈴薯燉肉(2011.11.27),作法&連結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24791220926306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馬鈴薯,但是上週感恩節特價,為了做馬鈴薯泥,一口氣買了五磅。所以用剩的馬鈴薯得想法子消化掉。



炸豆腐丸子佐鳳梨醬 (2011.11.28)

作法&連結記錄:

炸豆腐丸子作法
鳳梨醬作法

ㄤ超愛吃豆腐,冰箱裡豆腐是永遠不缺的,但是經常吃煎豆腐實在有點沉悶,無意間發現豆腐可以做成丸子再炸過,便迫不及待試試。

炸出來的油很乾淨,炸好的丸子可以燴鳳梨醬汁,茄汁,甚至魚香都行,要做成湯也行,大推薦。



橙醬排骨(2011.11.30),作法&連結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26188340786594

之前排骨只會用滷的或是煮湯,沒想到用燒的,也能燒出這麼好的滋味。我用了柳橙果醬,味道變得柔和,不會死鹹。盛盤後撒上白芝麻,身價一整個不同,也是大推薦的料理。



鳳梨蝦仁 (2011.11.20),作法&連結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27074037364691

金金辣媽-好吃到爆的蝦球

金金的配方,做出來的蝦球好好吃。以前都感嘆在這裡買不到桂冠沙拉醬,沒想到住國外的格友們早就有自力救濟的方法,就是美乃滋加糖調味而已。

只怪我的個性太過古板,料理其實就是一種藝術,誰說一定要桂冠才行呢?



起司馬鈴薯 (2011.12.1),作法&連結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27117000693728

這道我稱它為少年仔殺手,馬鈴薯、起司絲、火腿,全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加上奶油爆香洋蔥,大概很難抗拒吧。

大部份的料理我都參考Juling's blog,從她的格子裡,不難看出她對料理的用心,食譜簡潔易懂,我很喜歡。如果對料理有興趣的格友,趕緊去瞧瞧哦!

2 則留言:

  1. 你這篇有好多看起來好下飯的喔~~ ^0^

    我沒有 fb 啦~~

    看你這裡留言要滿了~

    都不大敢留言說~ XD

    回覆刪除
  2. 好家在,我剛吃完早安~~

    我真的好健忘耶..我的豆包在冷凍庫蹲好久了,

    每次總是忘了它的存在...

    +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