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這週的家常菜 12.5-12.9

麵筋燒蘿蔔(2011.12.05),作法&連結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30852033653558

耶~~ 週末到了。


好狂亂的一週,亂七八糟關於工作的事,壓得我透不過氣。從來沒想過,管理一個組是那麼的困難,尤其他們又在隔著幾萬英哩的上海,只能靠網路,電話來了解他們大致做什麼。

已經不止一次的想過,想去一趟,好好的了解一下所有的情形。但是....便當菜跟小孩的司機怎麼辦?

上面的照片是第二次做,第一次把菜頭切太大塊,煮的又不夠透。這次特地把菜頭切跟香菇差不多一致,還用電鍋把菜頭煮軟,這次就好吃多了。


酪梨蕃茄蝦沙拉(2011.12.05),作法&連結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27064200699008

跟上週的蕃茄蝦沙拉是一樣的作法,只是在食用前切一顆酪梨,拌入,再灑些乾燥巴西里,盛盤上桌。

酪梨在食用前再拌入,不然會變黑不好看。

蔥爆豬肉(2011.12.05),作法&連結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42525182486243

這道菜也是殺白飯料理。我發現每張照片都是好大一盤,感覺有點醜,不過那是四個人的晚餐加隔天的四個便當,每天得煮四杯米。

馬鈴薯蛋沙拉(2011.12.08),作法&連結記錄: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31353203603441

能做出這道沙拉實在很開心,日本的美乃滋加了糖跟楓糖,拌進馬鈴薯泥,竟也出現像外賣的口感。

用了四顆馬鈴薯,做出好大一鍋沙拉,本想說有剩下的話,周末來做個沙拉麵包,哪知被吃到一口不剩了。兒子還說,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外面一磅要賣到美金4.99。


三杯雞 (2011.12.08),作法&連結記錄: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31373406934754

三杯料理我覺得不容易,試過了三杯杏鮑菇,三杯小卷,偏偏做出來的成品,三杯變五杯,溼成一團。

而且原創者都會寫,蓋鍋蓋,收汁,偏偏我一蓋鍋蓋,水蒸氣通通出現,就這樣三杯變五杯了。

這次的雞,原創者 Juling叮嚀,炒雞肉不要一直翻動,要等到底下煎熟再翻,否則會出水。

所以我乾脆先把皮朝下煎,再切塊備用。過程雖麻煩,但是盛盤後肉的口感仍然軟嫩,煮的過程中肉沒縮也不怎麼出水。這樣的料理方法應該是 OK的吧。

3 則留言:

  1. 謝謝招待...妳做人真好,我全打包帶走了...

    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吃...

    +1~~

    回覆刪除
  2. 我跟老公發給兒子們的食譜就是都英文的,

    到foodnetwork.com

    這是我家老公最愛的網站,

    裡面的食譜多到不行...

    回覆刪除
  3. 麵筋燒蘿蔔那道超有媽媽味的~~

    我娘以前也很愛煮麵筋~

    懷念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