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這週的家常菜 12.12-12.16

蒜燒豆腐(2011.12.13)
作法&連結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34630073275754

一下子週末又到了,也許是天天做菜的關係,覺得時間在過特別快。

接下來的兩週,會比較輕鬆,孩子放寒假了,不用天天早起,也不用天天做便當菜,終於能好好休息一下了。

為了做這道蒜燒豆腐,第一次買了蒜苗跟香菇素蠔油,還有新鮮的紅辣椒。從沒搞懂蒜苗是什麼,它是大蒜的親戚嗎?但卻長得像特大號的蔥。明明那麼大一隻,卻被叫做『苗』,有夠奇怪。

至於口感,吃起來跟蔥有點像,但是味道沒那麼重。

蒜泥白肉 (2011.12.13)
作法&連結記錄: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34658913272870

這道料理很簡單,只要把加了蔥薑的五花肉放水煮,煮到想要的軟硬度,調個蒜泥醬,用香菜裝飾,就能上桌,拿來請客也很好看。

對了,用素蠔油做的蒜泥醬很好吃哦!


自製貢丸 (2011.12.14)
作法&連結記錄: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35335613205200

我很愛吃貢丸,當學生時那個口袋空空的年代,一碗乾拌麵加一碗貢丸湯就能滿足。但是據說貢丸都加了硼砂以產生脆度,所以很久沒吃了。

幸好看到mami的魔法廚房詳細的配方跟作法,照著步驟做,讓我們吃到思念已久的味道,謝謝mami的無私分享。


高昇排骨 (2011.12.14)
作法&連結記錄: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35351446536950

這道菜還有改進的空間,我直接用電鍋煮排骨,也許是這樣,沒有煮出軟嫩的感覺。


三杯杏鮑菇 (2011.12.14),作法&連結記錄: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95640233841404

忘記在哪個網站上看到,杏鮑菇是用撕的而不是用切的,感覺較容易入味。辣椒用新鮮紅辣椒取代乾辣椒,辣的溫和。我好像越來越喜歡用小辣椒來取代乾辣椒了。



腰果辣雞丁 (2011.12.15),作法&連結記錄: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35865029818925

藏在肉底下的紅油是白飯殺手,這道菜爆好吃。原配方用了辣豆瓣跟乾辣椒,我不敢煮太辣,怕兒子拒吃,所以用甜的紅椒來取代紅辣椒。

燜煮雞肉的時候避免經常翻動,肉才不會一直出水,而且越炒越乾。

涼拌豆乾 (2011.12.15),作法&連結記錄: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35808179824610

這道菜我做了好多次,快速、簡單,卻非常好吃。配方在 Mifi 家,喜歡豆干的朋友不能錯過。

蕃茄燒豆腐 (2011.12.15),作法&連結記錄: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35845469820881

醬汁是茄汁,我喜歡甜多於酸的醬汁,所以糖加了不少。雖說是蕃茄,同時也加了大量的磨菇及洋蔥,所以算是燴菜。

1 則留言:

  1. 你的豆腐料理裡面都有好多料喔~~

    我就是懶的備這個備那個料~

    所以菜色看起來就單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