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橘香戚風


我一直希望能做出有柳橙口味的戚風蛋糕,試過用柳丁汁跟用柳丁皮屑,味道都不明顯。無意間看到摳媽的橘香戚風,是用橘子果醬製作。

正好家裡有罐開封不久的柳橙果醬,趁感恩節假期試驗一下。

材料:

蛋黃 6 個 (小蛋)
柳橙果醬 70 克
沙拉油 50 克
牛奶 90 克 (豆漿)
低筋麵粉 120 克
泡打粉 3 克
蛋白 6 個
糖 50 克 (砂糖)

作法:

1. 蛋黃跟橘子果醬稍微打發,再拌入沙拉油跟牛奶放一旁備用
2. 低筋麵粉跟泡打粉過篩後加入蛋黃糊拌勻
3. 蛋白分次加入糖打到濕性發泡八分發,再跟蛋黃糊拌勻350F,中層先烤15分鐘,再降溫到330度F,共烤35分,用竹籤刺入不沾黏

出爐後倒扣到涼

[口感] 烤出來的蛋糕果然有淡淡的柳橙香味,組織輕盈,有點像外面賣的紙杯蛋糕。謝謝摳媽的熱情分享~ ^^

[註] 原本以為六顆小蛋會太多,但是放入我的中空戚風模子剛剛好,約九分滿。

3 則留言:

  1. 天冷總是想吃甜的,

    明天我也來烤個淒風...

    那個克可不可以幫我換成oz啦...

    +1~~

    回覆刪除
  2. 好啦,我自己算...

    阿,那個粉跟牛奶重量也一樣嗎?

    我看杯子,糖跟麵粉的重量不同耶..

    那牛奶是90g就=3.2oz喔.

    反正就是給它多少g除28就對了嗎?

    唉呦,每次烘培的食譜都是g,

    每次我做出來的成品都出槌...><"

    回覆刪除
  3. 我是來雞婆的~~~



    http://www.dianasdesserts.com/index.cfm/fuseaction/tools.measures/Measures.cfm



    這個給樓上金金辣媽用~~

    愛怎麼換算就怎麼換算~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