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兒子的14歲生日

哥哥的14歲生日蛋糕

今年哥哥說想把蘋果手機 iPhone 上的小遊戲 Doodle Jump 裡面 Doodle 放在蛋糕上,但是我想做的卻是慕斯,於是參考前年的作法,先組裝好蛋糕,裝飾後再把doodle 飾片放上。

但是面對 Steve Jobs 的辭世,實在很難用歡樂的心情來製作蛋糕,我不是蘋果迷,我只是對人生的無奈,跟生與死的殘酷感覺無力。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富豪,數百億財產,卻買不回健康。既然有死,為何要有生? 走的人只是讓活的人回憶而已,但人的頭腦又能裝多少回憶呢?

因為心中太多雜念,讓這個蛋糕制作過程狀況連連。

用小米的法式海綿,因為烤盤不夠,得分兩次烤。藍莓用200g做果醬,做慕斯的途中因為多加了水,比例被打亂,最後做出比慕斯還Q硬的奶凍,而且倒太多慕斯,沒有空間放果凍,結果倒進去的果凍液竟從蛋糕邊邊流下,表面不但醜,現在連邊邊都變醜了。

只好臨時改變策略,用打發鮮奶油做花瓣圍邊,然後把剩下的半凝結的果凍倒在中間,用些薄荷,覆盆子點綴,最後放上 Doodle 飾片。



Doodle Jump 的遊戲介面

兒子看到蛋糕,非常驚喜,他很喜歡我幫他做的 Doodle。

照理說兒子們都會平分我做的飾片,這次哥哥卻一反常態,小心翼翼整片捧在手上,捨不得分別人,但又希望家人分享他的快樂,就象徵性的分每人一隻 Doodle 腳。弟弟比較會吵,所以又要到了紅蘿蔔火箭跟下面的火。


雙層藍莓慕斯,這就是我希望看到的切面 ^^。

祝哥哥14歲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