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5日 星期三

兒子的生日蛋糕


兒子八歲了。

去年幫他做皮卡丘, 今年得想點不同的。

兒子說要做瑪莉歐裡面的鬼「BOO」, 他高興的說:「因為我的生日接近萬聖節, 畫鬼最合適。」

他這麼想, 做爹的可不這麼想。老爺說:「生日蛋糕畫鬼, 多難看。」


將近一年沒做蛋糕, 如今要我再提起擠花袋, 光是構思就讓我想破頭。

本來想畫隻迦啡貓, 用巧克力塗色。可是用想的簡單, 做起來卻很難。迦啡貓怎麼畫都畫不像, 加上老爺又有意見:「迦啡貓那麼醜。」

而且從沒玩過巧克力, 甘那許做了兩次都失敗, 第一次油水分離, 第二次顆粒一大堆, 根本擠不出來。

眼看午夜將至, 我的蛋糕仍是白白一片, 只好踱去書櫃, 看看童書找靈感。

老爺說:「乾脆畫隻牛吧。」兒子屬牛。

我說:「那萬一小隻的也叫我畫他的生肖怎麼辦?」小兒子屬龍。

畫牛還好, 要是叫我畫龍, 那我撞破頭也畫不出來。

後來想到不如畫史奴比吧, 因為線條簡單。

鋪一些巧克力碎片當枯枝, 若再擠幾片枯葉, 枯木上再擠一大堆
枯葉, 鐵定很有秋天的樣子。

結果老爺意見又來了:「小孩子的生日不要用枯葉。」

真是囉唆, 這個不準那個不行。不過後來成品總算出現,變成史努比坐在花叢中。。。呵呵。。真是會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