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0日 星期六

牛奶土司 (帶蓋)

睽違以久的帶蓋土司。
食譜配方: 微風-牛奶土司



材料:

中粉 210g
高粉 90g (100%)
鹽 一點點
糖 21g (7%)
yeast 3g (1%)
milk 210g (70%)
有鹽奶油 30g (10%)

作法: (直接法)

基發一小時或至兩倍大。
麵團分割成 242g x 2 + 33g x 2。
中間發酵。
採 U 字整型法。

最後發酵至快滿模。(一小時多一些)

烘烤:

170度C 26分鐘, 悶4分鐘。(其中烤溫有達到180度C)

口感:

到隔天還是軟軟, 因為水份高達70%, 而且用中筋麵粉, 吃起來很軟。只是味道沒有香, 反而有一點點酵母味, 幸好吃的時候感覺不出來。

兩個33g的小麵團我把它們包入奶酥餡, 小孩子很喜歡。

12 則留言:

  1. 綿綿的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喔

    MARS 我想把這個食譜來做成一般麵包

    不知道OK不OK

    我想來試一試

    我家有剩下火腿

    我想把他拿來做火腿麵包

    我實驗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2. sdgirl,

    沒問題的, 可以增加糖量, 做成甜麵包。

    記得分享心得喔!

    回覆刪除
  3. Dear MARS

    看大家做方方正正的帶蓋土司,

    好羨慕哦!

    真想跑去買土司蓋回來做看看

    ~cherry

    回覆刪除
  4. 我下回去台灣也要去買個帶蓋土司模來玩玩^^

    回覆刪除
  5. Cherry,

    妳家應該離材料店不遠吧? 不像我得千里迢迢扛回來。

    聽妳說很久了, 趕緊買一個回家吧。



    Amynny,

    我是上次回台搬回來的, 就是有波浪紋的模子, 那是ㄚㄚ媽咪推薦我買的。

    回覆刪除
  6. Dear Mars

    水份那麼高,成品

    沒有縮腰,功夫讚ㄛ!

    Lisa

    回覆刪除
  7. Dear Mars:

    土司真讚!! 我家也有好康的喔!!

    回覆刪除
  8. Dear Mars

    這個牛奶土司看起來很可口ㄝ

    做起來也很方正

    請問你這是多大的模子啊??

    回覆刪除
  9. MARS:

    別稱讚我...我才要說妳做的麵包很漂亮呢...

    妳家我常常來,只差在沒有留言而已

    另外感謝妳把我加入連結,我也把妳加到我家囉!

    --綾子

    回覆刪除
  10. Dear Lisa,

    謝謝妳的讚美。



    70%的水份又加奶油, 本以為會黏得亂七八糟,

    幸好沒有, 而且連手粉也不用加, 真難想像是

    用中筋麵粉做的。



    Dear Lin,

    好呀, 等等就去妳家逛。



    Dear Lucia,

    我的是十二兩的模子。之前有一個20兩的土司模,

    配方量很難量, 而且大多吃不完,

    就想說要買小一點的模子。



    12兩的剛好是半條, 300g麵粉已足夠。



    綾子,

    那妳以前都不出聲打個招呼, 很不夠意思喔~

    以後要常出來打聲招呼ㄛ~

    回覆刪除
  11. MARS:

    你的方吐司烤的好漂亮喔,

    這樣我也要考慮買個波浪紋的帶蓋吐司模回美國了.



    這個吐司的配方我有一陣子很常做,

    因為它吃起來很軟,

    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加了這麼多牛奶及奶油,

    但是奶味卻不明顯,

    所以我大多都是拿來包餡, 做成甜麵包呢~

    emily

    回覆刪除
  12. Emily,

    這土司真的很軟, 真的沒啥奶香味, 大概得靠其它原料來輔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