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2日 星期五

採 Raspberry (覆盆子)

週末天氣很好。看到路邊有個大招牌"U-PICK", 有雪豆, raspberry, 生菜等蔬果。偉倫就吵說要採raspberry, 正好我們並沒有遊玩計畫, 就把車開進農場。

網路上的朋友說,raspberry就是覆盆子, 這個發現讓我很興奮, 因為名字超好聽, 卻不知道它的本尊長啥樣。原來它跟我早已不陌生了。


我對任何莓類實在興趣缺缺, 藍莓啦, 草莓啦, 還有raspberry跟黑莓, 都酸不拉機的, 但是這裡偏偏什麼莓都有, 只好強迫自己去喜歡它們。ㄤ叫大家趕緊吃, 因為現採不用錢, 若要帶出去一磅要5元, 真貴。我隨手摘一顆, 嗯..酸酸甜甜的, 還不錯吃。



Raspberry樹看起來像野生的一樣, 葉子亂亂的長, 偶而還看得到蜘蛛結網。一顆顆raspberry就藏在茂密的葉子中間。採raspberry要有訣竅, 太軟的已經過熟不要摘, 太硬的肯定太酸。要摸起來有點彈性, 色澤光亮, 才是最好吃的。



一開始是偉倫盧說要吃, 結果他卻是最不認真的, 直嚷說:"好熱"。老公說:"又來了, 上次採藍莓也是這樣。" 於是我發給兩個孩子一人一個籃子, 說:"摘滿的人就贏。" 聽到要比賽, 偉倫就會認真。結果摘了半天, 老公開始叫他們吃籃子裡的raspberry, 輸贏早看不出來, 變成邊吃邊採, 大家都很盡興 。



照片就是現採準備帶回家的戰利品, 這樣就一磅多了, 裝在肚子裡的不算。



由於raspberry太軟, 除了做成果醬或現吃, 我想不出有什麼甜點可做。老公也說太貴了, 不要把它們做成點心。可是因為在現場大家都吃到撐, 帶回家的那些乏人問津, 最後大多數還是進了老公的肚子裡。

15 則留言:

  1. 不過,這些紅苺真漂亮^^

    回覆刪除
  2. 人家商家就是有計算成本到客戶現採現吃的量

    不然

    若是規定當場不能吃

    又難以管理

    若是現吃得不算錢

    大家都現場吃ㄧ吃就走掉

    農家不是太可憐了

    回覆刪除
  3. Amynny,

    是啊, 不過我是超怕酸, 那些我一個都沒吃。



    ㄚㄚ,

    原來一磅五美元是計算到現採來吃的量喔?

    那天的確也吃得很夠本了。中午根本吃不下。

    回覆刪除
  4. 好好歐

    紅梅耶

    酸酸甜甜的一定很讚

    回覆刪除
  5. Dear Mars

    真好,有紅莓,

    這種水果台灣大概只能靠進口了,

    買起來又貴死了,

    那種鮮紅的顏色來做點心或裝飾一定很棒!

    ~cherry

    回覆刪除
  6. Dear MARS

    請問一個很愚蠢的問題

    這個是不是覆盆子,謝謝!

    Lisa

    回覆刪除
  7. 我也覺得這些紅梅好漂亮喔!

    我覺得紅梅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8. 我同意Lisa哦.

    這個應該是覆盆子raspberry

    而不是小紅莓cranberry

    回覆刪除
  9. Dear All,

    它是raspberry沒錯, 可是我不知道中文怎麼翻, 就直接叫它紅莓。

    raspberry的中文就叫覆盆子嗎? 原來我跟它那麼熟悉喔!



    cranberry 才是小紅莓啊? 不好意思我把它們張冠李戴了。



    那蔓越莓的英文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10. Mars, good question

    蔓越莓又稱為小紅莓啦..

    呵呵

    回覆刪除
  11. CH,



    po了一篇文章, 學了一課。

    Respberry 就是覆盆子。

    Cranberry 就是小紅莓, 也稱蔓越莓。

    如今真的完全了解了, 非常謝謝你。


    回覆刪除
  12. Mars,別客氣

    大家有機會就互相切磋學習

    生活才更充實有趣不是嗎



    btw,有typo哦

    是raspberry...a->e



    Have a nice weekend!


    回覆刪除
  13. ㄞ...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可見這些酸不拉機莓跟我真沒交集。




    回覆刪除
  14. raspberry可做成raspberry sauce,搭配奶酪很特別---不錯的宴客甜點

    也可做成raspberry sorbet,搭上vanilla ice cream

    you should try.

    回覆刪除
  15. Meg,

    這些對我都是新嘗試喔!

    謝謝你的建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