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8日 星期一

又見藍莓

食譜配方:Lisa's Kitchen-英式藍莓咖啡蛋糕

看到Lisa貼出美味的藍莓點心食譜, 家裡所剩不多的藍莓已經被打入冷宮, 那就也跟著換換口味吧。


我的配方量跟作法【長方模型底下墊紙】

1. 中粉1又1/3杯

1. 全麥粉2/3杯

1. 糖2/3+1/8杯 <- data-blogger-escaped-br="">
1. 泡打粉2小匙

1. 鹽沒加 (因為我用有鹽奶油)

(橙皮屑沒加)



2. 有鹽奶油125g, 室溫軟化。



3. 鮮奶1杯

3. 香草精1小匙

3. 全蛋2個

3. 萊姆酒1/2大匙(原配方一大匙)

3. 加一點點檸檬汁



4. 新鮮藍莓1杯



1. 將材料﹝1﹞全部放入剛盆中,拌勻,放下2.用切刀在粉中切如黃豆大小備用。

2. 將3.混合拌勻,倒入前項備用,拌勻,成麵糊。(有顆粒狀, 只好一直拌到沒那麼多顆粒為止。)

3. 麵糊倒三分之二入模,輕輕放下藍莓,再蓋上另外三分之一麵糊。



350度F,23分鐘 至竹籤刺入不沾黏。


口感, 比奶油蛋糕濕潤, 減了糖甜度剛好, 很適合當下午茶配奶茶或咖啡吃。

[註]我的長方型烤盤太大, 麵糊沒辦法把藍莓完全蓋住。烤出來也扁扁的,下次想用正方型模試試。

15 則留言:

  1. 這蛋糕配上咖啡一定一級棒!!

    流口水...流口水...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美味可口^^

    如上面說的配咖啡一級棒

    配茶品也不遜色

    回覆刪除
  3. Dear Mars

    哇!動作很快,已經上菜ㄌ

    做的粉棒呦,成功!

    By Lisa

    回覆刪除
  4. 我還是一直來的啊。只是沒有説話。有些時候是不想説話。

    你啊。又是這些新鮮藍莓。讓我太想囘美洲la。

    回覆刪除
  5. 新鮮藍莓!!!!好棒啊!:q~~~~~~~~~~~~~~~~

    羊這邊好貴啊!一年都沒有吃到一次呢~

    MARS好幸福:)

    回覆刪除
  6. Dear CD,

    過程很簡單, 是下午茶的好點心喔!



    Dear Joey,

    好吃ㄝ, 要不要也試試看?



    Dear Lisa,

    動作雖然快, 但是我家人吃掉它的速度更快。

    第二天已經消完了。再次謝謝妳的分享。



    Dear 三月mars,

    不要怪我啊, 那八磅藍莓還沒消完嘛,

    只好變變花樣了。



    Dear 檸檬羊,

    每個地方都有它自己的水果, 像台灣的枇杷從

    我出國後就再也沒吃到過了。 :-)

    回覆刪除
  7.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 我有機會也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8. sdgirl,

    很簡單而且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9. 那天在msn上不是不理你

    是我根本不在電腦前

    不是我在使用電腦啦

    怕你又誤會了

    趕快跟你說一聲




    回覆刪除
  10. 是用真的藍莓耶!

    真是真材實料的糕點~~~~~^^

    回覆刪除
  11. Dear ㄚㄚ,

    沒關係啦~我知道妳在忙。



    Dear Camay,

    對啊~ 採太多了, 就用來玩烘焙。

    回覆刪除
  12. 好像的recipe,我怕我姐姐寫不出那麼詳細的,

    因為他都沒做筆記,作糕點也都很隨性憑經驗。



    我會把你的網站推薦給她,新鮮藍莓在台灣比較

    少見,也許可以用桑椹代替。

    回覆刪除
  13. 雷諾瓦,

    謝謝你, 你姐跟你弟都是高手, 如果大家有機會交流那就太好了。

    回覆刪除
  14. 剛想去睡覺,不知不覺又想來妳家廚房,偏偏又看見藍莓咖啡蛋糕,還是新鮮藍莓,

    這~~漫漫長夜~~叫我如何忍呢??

    回覆刪除
  15. lin,

    呵呵, 剛去妳那裡留言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