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3日 星期六

走馬看花

今天趁天氣好, 全家去Volunteer Park。這是一個小型公園. 她有一個特別之處, 就是Volunteer Conservatory (溫室)。據它的網站介紹,裡面的植物有海關攔截下來的走私植物,很小,但是維護得很好。



因為這公園位於住宅區, 所以不好找, 路也很小條, 很擔心走錯。幸好Yahoo的地圖報得不錯, 總算是找到了。

一到那兒, 就忙著去找傳說中的溫室。
溫室是白色建築, 外面種很多花, 什麼顏色都有, 很美。溫室分五個花房, 一進去那個房間叫Palm House(棕櫚樹區), 裡面陳列各種蘭花, 和從熱帶地區來的大型香蕉樹, 還有各式各樣的棕櫚樹。

以Plam House 為主, 右手邊第一間是Seasonal Display House(當季花草區), 夏天是燈籠花的季節, 裡面陳列著各式各樣從沒見過的燈籠花。這個要是給公公看到一定非常高興, 因為他超愛燈籠花。

 右手邊第二間是Cactus House(仙人掌區)。偉倫一進去就愛上它了, 我記得他以前有提到說想看仙人掌, 沒想到各式各樣的仙人掌就藏在這個小小花房裡。其中這個圓滾滾長得像西瓜, 卻渾身是刺的仙人掌我最喜歡。


從Palm House 左手邊第一間是Fern House(羊齒類)。各式各樣的羊齒類植物都在這裡。甚至連恐龍時代的羊齒植物也能看到。巨大的藤蔓,蔓延到隔壁間, 底下還故意設計一個小水池, 整體的感覺很原始。

左手邊第二間是Bromeliad House(鳳梨科植物)。 所有的鳳梨科都是附生植物, 不是得依附岩石不然就是得依附大樹生長。我們看到一棵很大的鐵樹, 還看到一株曇花。是不是曇花我不曉得, 不過婆婆說得很肯定, 就姑且算是吧。



6 則留言:

  1. 好多花唷 讓我想到san diego的park

    回覆刪除
  2. sdgirl,

    我也是覺得花很多很美, 但是放在烘焙網頁鐵定沒有迴響。^_^



    沒辦法, 休息好一陣子了, 因為拔智齒整慘了我,

    有時不小心吃了稍硬的東西, 晚上得靠止痛藥解痛。

    更別說是做甜點了。

    回覆刪除
  3. Mars,



    不想讓這些美美的花寂寞

    趕緊出聲回應



    我也是超愛fuchsia的(我叫她吊鐘花)

    沒錯,她們家族種類超多的

    花朵形狀或長或圓,或大或小

    花瓣亦分single-flowered與double-flowered

    corona/corolla通常是由兩色搭配(白,紅,粉紅,淺紫,深紫..)

    我最鍾愛single-coloured 高雅的 Pink Marshmallow(看起來似白色的)

    她是最大的fuchsia,約一般的兩倍大哦

    這些美美的fuchsia 是我每年夏天園中不可缺席的嬌客

    還有,她們也最能attract蜂鳥(hummingbirds)的造訪呢



    說到花,我就欲罷不能,你可別介意哦

    我愛烘培,我也愛花花草草啊^ ^



    再一次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4. CH,

    不要客氣啦, 很高興有知音來訪。



    原來燈籠花真的會引來蜂鳥啊? 我在自家花園中看過兩次喔。

    不過她們很害羞, 看到有人馬上飛走了。



    我常看到一種粉紅跟白色搭配, 有兩個花辦, 像穿裙子一樣。應該就是你說的

    double-flowered。那個品種真是很美。

    回覆刪除
  5. MARS妳好,非常歡迎妳常來我家逛,加入連結當然可以,我已把你加入連結了,by

    正琳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