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3日 星期三

藍莓瑪芬



傍晚下班回家後, 老公神秘兮兮的叫我看個東西。一看, 一大堆小藍莓, 裝在大塑膠袋內, 份量很多很重。原來他們下午頂著大太陽去農場採的。除了邊採邊吃, 還帶這麼一大袋回來, 一磅只要一元, 共採了八磅的小藍莓。



飯後大家埋頭苦吃, 但是吃了半天, 感覺袋子裡的藍莓並沒有減少。這下有點麻煩了, 翻翻食譜剛好看到這個配方, 雖然老公非常不愛我做muffin, 但是看來看去, 目前只有它最適合了。

食譜來源: 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 藍莓瑪芬

(我的用量與做法)

【材料】

A. 乾料:

中筋麵粉 2+1/2杯

發粉baking powder 4小匙

細砂糖 2/4杯 (原配方是3/4杯)

鹽 1/2小匙

B. 濕料:

蛋1顆(稍打勻..約20-30秒)

牛奶 3/4杯

鮮奶油 1/4杯(若不加鮮奶油. 可用牛奶代替)

油 1/4杯

奶油 1/3杯(加熱融化)

C. 藍莓新鮮的 (原配方是一杯, 我沒量, 加到自己高興)

基本muffins做法: 乾濕料分別混合均勻。 乾料+濕料→加果子→入模→入烤箱.350F。一般中型12個muffins專用烤模約烤25分鐘, 至竹籤不沾黏即可。

1. 均勻混合A乾料。

2. 將濕料倒入乾料中。 用湯匙稍微拌一下, 乾料都沾到濕料即可。 麵糊要維持有顆粒的感覺。

3. 將3/4的藍莓果子倒入麵糊中。 稍微翻拌幾下。

4. 烤模放模紙。 用湯匙挖一大匙麵糊於模中(約12個)。 平均分配好之後, 將剩下的果子灑在麵糊上。 稍微壓一下..與麵糊接觸。 做好整型之後, 立即送入預熱好的烤箱。 約25分鐘。





口感:

酸酸甜甜, 還不錯吃ㄛ! 我忘了我使用的奶油是有鹽奶油, 一減糖又用足量鹽的結果是muffin 本身不夠甜。幸好藍莓酸酸甜甜的味道把它蓋過去了。

隔天吃覺得更好吃, 因為藍莓味道滲透進去馬芬內, 糖放少了反而整個藍莓味都襯托出來,
連不愛吃muffin的老公都吃了兩個, 剛還寫e-mail說很好吃, 真是心花怒放。

喜歡藍莓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18 則留言:

  1. 是ㄚ, 不知道吃幾天才吃得完。

    回覆刪除
  2. 新鮮藍莓。。。啊!無限羡慕中。。。

    回覆刪除
  3. 三月mars,

    啊。。。總算看到妳慢慢的過來了。。。

    回覆刪除
  4. 我每次買 muffin 或 bagel 都是選藍梅口味,因為真的很香很好吃!

    大姐可以試試看做藍梅 bagel 因該也很棒!

    回覆刪除
  5. Dear Mars

    可以吃到新鮮藍莓

    真是令人羨慕啊

    在台灣我還不知道哪裡買的到呢

    回覆刪除
  6. Hi MARS

    溫哥華的藍莓也是大豐收,

    可以做成果醬或是冷凍起來,

    以後使用,其實籃莓用途很廣,

    像妳做馬芬也粉好吃呦。

    By Lisa

    回覆刪除
  7. Dear Mars

    好羨慕哦!

    我剛剛去賣場才看見新鮮藍莓,

    小小一盒,看一看沒幾顆,

    要99元,

    還是特價的哦!

    實在貴得讓我買不下去....

    ~cherry

    回覆刪除
  8. Dear Mars



    新鮮貨溜...

    好讚

    真想住你家旁邊

    我可以幫你吃一點

    嘻嘻嘻....^+++^


    回覆刪除
  9. 我沒吃過新鮮藍莓

    不知是何滋味

    羨慕說

    回覆刪除
  10. Dear Mars:

    你好!

    我第一次留言

    看到你的muffin

    藍莓一磅才一元

    很便宜啊

    我這裡要差不多25元 (HKD)才有125g..很貴

    回覆刪除
  11. ladyant,

    貝狗啊...我也有想過, 不過最近好像不會很想吃貝狗說。

    Anyway, 謝謝妳的建議。



    Lucia,

    台灣應該有賣藍莓吧! 連雙色櫻桃都進口了, 藍莓應該不成問題。



    Lisa,

    今天晚上剩大概一磅多了, 原來是我小看我家吃水果的功力。

    我還從網路上找到藍莓格子鬆餅跟醬, 看來大概派不上用場。



    Cherry,

    如果去超市買也是很貴的, 櫻桃也是。但是如果去農場採, 除了可以在園裡吃到

    爽, 價格也非常便宜。



    莎莎,

    我也想住妳家隔壁啊, 天天有好康的吃不完。 ^_^



    ㄚㄚ,

    會羨慕嗎? 那我該學著喜歡吃藍莓了。酸酸的水果實在不大合我胃。不過這一次採

    的藍莓大部份都很甜, 所以不知不覺我也吃很多。



    lungyee,

    歡迎留言, 那是只有在農場採才有辦法那麼便宜, 如果去超市也是很貴的。






    回覆刪除
  12. 觀霧農場有現採新鮮<3分鐘>免費藍每試吃.可惜7/2水災封山.現在正是盛產期.

    台灣只有<觀霧.台大 農場>有種植在屋子裏.作品看起來很好.一個熱卡約多少

    我想做做看.

    回覆刪除
  13. 今年年初買的藍莓苗竟只開花沒結實

    好討厭哦!!

    藍莓跟優格一起放入果汁汁打很好吃哦!

    做成冰淇淋也很棒

    回覆刪除
  14. 真好!可以去採藍梅, 到現在我連藍梅樹長的如何還不知道哩!

    這裡的藍梅好貴喔!只能仰賴進口...

    好巧前幾天我買了一盒,還真準備來做藍梅瑪分呢!

    回覆刪除
  15. fun,

    謝謝分享, 至於熱量多少, 我不知道ㄋㄟ, 好吃就好了。



    Dear Amy,

    藍莓優格跟藍莓冰淇淋, 光用想的就感覺很好吃。



    Dear vivitan,

    藍莓樹矮矮的, 連小朋友都可以摘。不像櫻桃樹又高又大, 得用梯子才構得著。


    回覆刪除
  16. 這就是傳說中的Mars嗎?

    很久以前就拜讀過你的大名了....沒想到能夠認識你!!

    真是開心...^_______^



    說到muffin~真的很不受我家人歡迎耶!!

    不管我在怎麼變換都沒用.../____\

    家人只喜歡吃棉來棉去的蛋糕@@"

    回覆刪除
  17. Jachele,

    把我嚇一大跳, 我有那麼紅嗎? 妳這樣講我, 真的會臉紅心跳啦。

    如果妳是在陽光派報看到mars, 那個不是我, 是另一位把生活過得像音樂一樣的

    mars。



    我ㄤ也不愛我做muffin, 因為會掉屑屑, 一掉他就得擦, 擦太久火氣就來了。幸

    好這款的muffin挺好吃, 而且藍莓跟muffin本來就很對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