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

[隨便聊聊] 重拾部落格紀錄

 

從 2004 年一月第一篇貼文,到後來跟風開了臉書帳號,臉書粉絲團。之後部落格零星的貼文,直到2017年六月,開始任由部落格荒廢長草。

除了用臉書,我也試著做影片,記錄一家人的旅行,還有生活的點滴。只是錄製影片需要花大量的心力,做到後來也感到勉強了。而且說真的,那麼長的影片,都是生活瑣事,連我自己都不一定會回去看了。

臉書帳號刪掉,影片也不想再做,但生活仍然繼續。斷了七年的部落格,中間發生了很多人生的故事。孩子大了離家了,我跟ㄤ老了,不需要再做很多花俏的甜點來危害自己的健康。之前花了很多心思在烘焙,做出來很多很漂亮又好吃的點心,但是台灣的家人永遠只能用看的。就這樣看了好幾年,外婆跟大舅走了,永遠吃不到我做的點心了。所以現在,我只做早餐,可以填飽肚子的,其他什麼慕斯,塔啊派啊擠花什麼的,目前沒興趣再做了。

小兒子有一陣子迷上用鉤針織東西,他常常坐在地上,一堆亂線的中間。自學的他,竟也做出一些成品。看著他,忽然回憶起我的奶奶,生前也很會鉤衣服,她曾織了一件毛衣給我。

於是我開始跟兒子學,他自己也懵懵懂懂,只教我一點點。剩下的我就自己在網路學,就像當時學烘焙一樣,自己摸索。很快的,兒子對鉤針的愛,只有五分鐘熱度,他把不用的線通通丟給我,所以我總是在用他亂買的線,織了又拆,拆了又織。一開始以為只要有一根鉤針跟一團線,想做什麼都可以,後來才知道,線的粗細,線的材質,顏色的搭配,針的粗細,作品是實用還是裝飾,都需要先構思好的。


在網路上找一堆資料學習,就需要有一個地方記錄下來,於是斷了七年的部落格,又被我拿來用了。
習慣用照片影片說故事後,頭腦變得呆笨,儘管拿起筆,也不知從何開始。

除了鉤織,這幾年,我的心,產生極大的變化。當年我最愛的外婆,跟隨大舅的腳步,離開了人世。我很傷心,開始尋找安慰。後來在網路上聽了聖嚴法師的心經,金剛經。聽聖嚴法師與陳月卿大法鼓節目,聽醍醐老師的維摩詰經,楞嚴經。于曉飛居士的基礎佛法和楞伽經。

我很感激聖嚴法師,他小的時候,整天幫死去的人超渡,他就想,佛法這麼好,為什麼不能教活著的人? 之後他提倡心靈環保的觀念,把佛學教育發揚光大,造福有緣的眾生,包括我,我真的很感謝感恩。

雖然聽了佛經,並不表示我入佛教哦! 現在是末法時代,所有的宗教都是很亂的,把心穩固後,從此相信自己就好啦!

漸漸的,我的心態改變了。後來接觸身心靈,知道能量才是一切,利用冥想來提升自身的能量。

我把去年鉤織的成品,利用今年回台灣的時間,全分送給了親戚,彌補了之前的遺憾。

之後部落格的走向,就是紀錄鉤針成品,烘焙成品,還有聊聊心事。

那以前的文章需要刪掉嗎? 應該不用吧,說不定還能等到以前寫部落格的老網友們,社交媒體玩膩後,有緣大家在這裡敘敘舊。沒等到也無所謂,一切隨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