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

鉤針作品 - 貓頭鷹包包 (加大版)

這是第二次做。第一次做是2022年11月。

當初也只是為了練手藝才做的小廢包,雖然用了雙股,但是成品還是太小了,連手機都裝不下,只能裝得下可愛而已。

後來帶回家讓我媽處理,請她隨便送誰都好,結果被我媽扣留至今。她一直說,好可愛,捨不得送人。

所以又在小紅書上尋找加大版的作法,還真被我找到了。但作者只用文字簡略敘述,沒寫圖解,翅膀部分還直接畫織圖,我花了好多時間研究,總算被我做出滿意的作品。

只能裝可愛的小貓頭鷹影片(分上下集): 


接著是加大版,參考小紅書@蠟筆老新

翅膀織圖:

翅膀的影片: (底座) (翅膀)


以下是重點:

整體來說並不複雜,加針減針都在兩端進行,只要先對折織物,找出對稱的兩端進行加減針的動作就好了。

鼻子部分的五針未完成棗形針,我用外鉤的方式,這樣鼻子才會顯得突出。

做翅膀底座時,要把位置對好,不然做出來的翅膀排列會整個歪掉。

我用的線材是羊毛線,雙股,4.0 mm 鉤針。
線是兒子買給我的,因為純羊毛感覺就很高級。後來用它做了帽子,圍巾,送給長輩,結果一戴上後癢到不行,而且還硬硬的,仔細聞還有羊騷味。結局就是被退貨了。剩下的線就被閒置到天荒地老。

剛好這款加大版的貓頭鷹很吃線 (包身總重約 175g),正好用羊毛線來做。只是做的過程中,羊毛屑到處飛舞,伴隨淡淡的羊騷味,我還得戴著口罩製作。這樣的大熱天,簡直被悶到不行。

幸好結果讓人滿意,手機裝進去沒問題。


包帶還沒做,目前這隻貓頭鷹把我的精力都榨乾了,我得先喘口氣,再想想看包帶要怎麼做。

貢獻羊毛的羊咩咩,作夢也想不到自己的毛會變成貓頭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