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牛轉乾坤開鴻運-金牛角麵包

配方參考-小米
今年是牛年,逛格子時,無意間見到 Bonnie 做了金牛角麵包,金牛角名字很喜氣,還說「金牛角、鈔票淹到腳~」,最近工作不順的我,真是蠻需要的,
無論如何也要做個金牛角來讓鈔票淹到腳,呵呵~~



牛角麵包



材料:(60g左右約13個)



A:高筋麵粉200g、鹽4g、速發酵母5g、細砂糖20g、水120g

B:奶油26g



C:奶粉40g、糖粉65g、起士粉40g、高筋麵粉200g、泡打粉1t 、全蛋1顆(52g)

D:奶油60g

作法:

1、將材料A成糰後,加B攪打均勻,基本發酵至二倍大。

2、將發酵好的麵糰分塊加入材料C攪打成糰,加入材料D打至完成階段。

3、攪拌完成的麵糰,分割每個60g~65g,整型成彎月牛角型,表面刷上蛋黃,撒上白芝麻,180度c
烘烤12分鐘,又用Hi Broil烘至上色。



註:不需經最後發酵即可馬上烘烤。



「步驟一」很順利,「步驟二」打至完成階段卻花了不少力氣。大量的奶油造成麵糰出不了筋,不知道是生病還是年紀大了,揉得兩臂酸痛,力氣盡失,麵糰還是頑固得很,不出筋就是不出筋。一氣之下,把麵糰層層包住,然後,套雙乾淨的襪子.....用-腳-踩。人家烏龍麵也是用腳踩出QQ的口感,平平是麵糰,舉一反三是粉重要滴!

果然麵糰被我踩出薄膜了,真高興,這樣做果然也可以取代沒有電動壓麵機的缺憾。

之後過程就很順利了,只是表面被我刷三次蛋黃液,上色過深,變成老牛角。

用金牛角祝大家黃金淹到腳,事事順心,大吉大利,上班族工作穩定,學生族學業進步,創業族元寶滾滾,男女老幼,身體健康。喜愛MARS水果酥的朋友們,來年請再多多關照,謝謝大家,感恩感恩!

5 則留言:

  1. Mars:

    先祝妳發到滿屋的鈔票-----



    再來請問 妳是加那種起士粉??這粉我之前在台灣買過 一直冰著 現在很

    久沒用到也不知壞了沒

    又看到配方需要它 也沒得買 真的很傷腦筋ㄝ---



    為何妳要用腳踩 不能用機器打嗎??

    回覆刪除
  2. mars~

    謝謝你還記得我

    現在的我生活好茫茫的都沒時間逛網

    惦記的老朋友很多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新的一年你一定會萬事順利的..

    願妳抱著平安,擁著健康,揣著福祉,

    攜著快樂,摟著溫馨,帶著甜蜜,

    牽著財運,拽著吉祥,

    邁入新年,快樂度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3. Mars

    我姊姊和我通過電話

    直誇你的鳳梨酥好吃

    還說下次要幫我帶過來

    真是謝謝你了

    讓我做到十足的面子

    Ann

    回覆刪除
  4. 謝謝您的分享

    年假最後一天,我也做了這款會"鈔票淹到腳"的金牛角

    形狀沒有您做的好看

    是屬於較肥胖的牛角,呵呵

    http://www.wretch.cc/blog/Cecillia/17979075

    但是這麵包真的很好吃

    我非常喜歡,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
  5. Hello~你好 無意間發現你的網站 想問你怎要訂購鳳梨酥和草莓酥呢? 一盒多少? 如何付款? 目前你只賣這兩樣嗎? 還有別的嗎?

    我住在PA 台灣來的外籍新娘+上班族+快成為兩的孩子的娘 實在沒間自己動手做 看著你post的食物 口水都流滿桌 真羨慕你的好手

    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