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雙色小饅頭

妹雅網站看到好美好美的雙色饅頭,文章中提到用壓麵機,讓我心動不已。
當初看到很多人都說做饅頭用壓麵機,會有很Q的口感,數年前興致勃勃的把它買回來後,卻老是做出皺皮的饅頭。

Q是蠻Q的,可惜長相太抱歉,所以又把它收進櫃子,一放放了好幾年。變成ㄤ指責
我浪費錢的最好理由。

直到上次做了麵條,才驚覺它的迷人之處。

用400g 的高粉,還有50g的老麵,其餘就按照妹雅的配方比例,做成一白一黃的麵糰,
黃色麵糰是地瓜泥加水稀釋,所以黃色部份不大明顯。以下是做法:

1. 用攪拌機攪麵糰須打到約擴展階段,基發20分鐘,切小塊用壓麵機1號反覆壓過,壓到2號停止。

2. 分別桿開成長方形麵皮,兩張疊放一起緊實捲起來。

3. 發酵30分鐘,溫水蒸,使用中火,鍋蓋留一小細縫,水滾計時11分鐘,熄火燜兩分鐘。


口感,果然非常Q,跟以往用桿麵棍做出來的口感完全不同。


ㄤ新買一台數位單眼相機,Canon EOS Digital Rebel XSi,每天把玩,剛好
拿它來拍饅頭,效果不錯哦!

我喜歡它可以調整焦距,這樣主題可以更明確顯示出來,不重要的地方可以朦朧一點。

唯一傷心的是,我用紗布鋪在鐵蒸龍裡,饅頭出籠全跟布黏在一塊了,皮都掉了。
看大家都用饅頭紙,可是沒有饅頭紙該怎麼解決呢? 麻煩知道的人解惑一下好嗎?
感恩感恩~

18 則留言:

  1. 好像蒸籠布需要打濕再擰乾饅頭蒸好趁熱拿起來



    放涼再拿就黏住了你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好懷念這種饅頭哦~

    古時候黃色部份是紅糖的關係嗎?



    connie

    回覆刪除
  3. 最近無名好怪,你們回留言我都不知道,所以我回的留言我不知道你曉不

    曉的。



    那有沒有什麼果醬啦,或是其它食物是可以寄送的,來跟我換皂皂呀!只

    要我收到時不是臭酸

    的,都收哦!^^ 量不在多,只在換的樂趣啦!



    小米

    回覆刪除
  4. 原來幾年後再做口感會變Q哦!嘻~~~



    這賣相也挺佳的哦!^^



    小米

    回覆刪除
  5. 饅頭我十分支持

    因為沒油, 而且好健康

    蒸出來熱騰騰感覺真的好好味啊

    回覆刪除
  6. 我用parshment paper 耶!

    都很好啊!

    Target 有賣!

    回覆刪除
  7. 沒有饅頭紙,可以用烘焙紙取代,只是要自己才成一塊塊的,比較費工。



    我都這樣蒸饅頭,饅頭蒸好後,輕輕一撕就掉了,還滿方便的說

    回覆刪除
  8. 我都買wax paper回來自己裁。

    回覆刪除
  9. sorry, 上面那個是我, 小醉狗。 無名的帳號留言用的。

    回覆刪除
  10. 我留一個等你,啊下次等你要寄,我看我手邊還有什麼皂,我會再放一個

    一起寄啦!^^



    那留言,我也是昨天知道,到留言版,上面「系統留言」,拉到底下就會

    一堆了,現在改這樣啦!



    小米

    回覆刪除
  11. 最近真是吹起了一股饅頭熱..

    光是一早,我就一連看到2家的雙色饅頭了..

    呵呵...

    回覆刪除
  12. ㄎㄎ~又跑來看看ㄌ~~真好

    在家裡都可以用這些東ㄒ來吃

    好羨慕ㄚ@@

    不過我有點懶~~要我在家用這些幾ㄍ小時我可能會瘋掉ㄅㄎㄎ

    回覆刪除
  13. 我這大概13度吧,室內,但室外不一定,天氣最近「起肖」,有時很熱,

    有時又很冷~~~



    小米

    回覆刪除
  14. 妳真的好勤勞喔, 常常會做很多好吃的.

    你的家人一定很幸福~

    順便問一下壓麵機會不會很大台呢?

    我也很想買一台, 這樣揉饅頭就不用這麼辛苦~^0^

    謝謝~

    回覆刪除
  15. OK~我盡量ㄎㄎ~~最近再煩怎麼跟女生找話題聊天

    所以ㄏㄏ網誌都沒啥更新= =""

    回覆刪除
  16. 有一種日本做的烘焙紙,包裝的紙盒是粉紅色的,也不貴,好用喔!

    回覆刪除
  17. 請來烘培紙要去哪裡買ㄚ(我在北加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