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母親節蛋糕捲


今年的母親節哪裡都沒去,天氣也不好,乾脆在廚房玩耍。因為沒有時間限制,星期五晚上玩巧克力,星期六煮卡士達醬加上去買草莓、製作巧克力鮮奶油,星期天烤蛋糕跟組裝,過了中午才全部完成。


巧克力比想像中難,怎麼試都沒辦法做到像書裡照片那麼漂亮,不過這次有特地把巧克力調溫,以前為了貪快,融化後直接使用,可是很快就變硬。

調溫過的巧克力,除了較好操作,也會比較有光澤。

內餡一樣用卡士達奶油醬,甜甜的奶油醬跟酸甜的草莓,一向都是絕妙的搭配。再裹上著微苦的巧克力戚風蛋糕體,真的很好吃。

既然草莓是這次的主角,當然也要給她稍微裝扮一下,變身後的小小草莓人排排站,果然替蛋糕增色不少。

戚風蛋糕體就是一般的配方,我喜歡用戚風來做蛋糕捲,因為比較濕潤,不易捲斷。

18 則留言:

  1. 草莓小人好可愛﹗﹗﹗>O<~~~~

    也蠻適合聖誕節呢 ^^



    巧克力調溫我至今還沒勇氣嘗試

    妳是在大理石上弄嗎

    還是有簡易家庭版??~~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蛋糕, 看了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3. 噢~原來調溫還有這一招~

    下次來挑戰看看 :D

    回覆刪除
  4. 好可愛的小矮人,少了3位ㄋㄟ,沒跟上嗎??

    回覆刪除
  5. 巧克力,草莓,卡士達三者完美的組合,

    我也超愛這樣的口味,真的很好吃.



    山茶花~~

    回覆刪除
  6. 好像很久沒做蛋糕了

    來你家解解饞就好



    ㄚㄚ媽咪

    回覆刪除
  7. 這個蛋糕捲好漂亮喔



    peggy

    回覆刪除
  8. 好美的蛋糕捲哦

    喜愛巧克力的我忍不住想吃上一整條了!!

    呵呵~





    戚風比海綿好拌多了.口感又濕潤

    Mars好利害呢^^



    yi

    回覆刪除
  9. 太美了 真的手好巧喔

    回覆刪除
  10. 妳..妳..妳的廚藝,未免也太巧了吧~

    好賺人口水的蛋糕哦~~

    回覆刪除
  11. 這個蛋糕卷粉美麗喔---



    最近 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蛋糕裝飾對我而言那麼難

    當然 天份是首要 但是 我發現有的也靠苦練出來的耶

    自己沒天份又懶我也無法怪誰

    在網路上真的可以有很棒的配方

    就是要靠骨力才有好東西吃

    真要常常作就一定會進步的 我自己是要改進



    沒事 就怨嘆自己一下 我要努力啦^^

    回覆刪除
  12. 好棒的蛋糕喔

    我最喜歡上面的草苺小人

    看起來實在是太可愛了 XD

    回覆刪除
  13. 我用的烤箱是專業烤箱,有蒸汽和石板

    因為我非常喜歡吃歐包,所以當初才決定買有蒸汽的烤箱

    有蒸汽的烤箱才有辦法做出脆皮和漂亮的裂痕

    一般家用的烤箱也可以做得出來

    我之前去上麵包課,老師說可以在烤盤上放小石頭,在石頭上噴水

    放進烤箱裡頭可以有蒸汽的效果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很流行,用康寧鍋來做歐包

    也可以達到酥脆的外皮...這些都是變通的方式

    或許你可以嘗試看看喔~

    回覆刪除
  14. 哈囉!我陪阿媽再欣賞你看來好吃但吃不到的蛋糕啦!真希望有天能有機會品嚐到...

    阿媽說看著你那麼利害真替你高興

    什麼時候回來啊...好想你們加的兩位帥哥ㄟ

    回覆刪除
  15. 你這個蛋糕好可愛哦!看了真的會讓人很想吃,我就是其中那一個^^



    小米

    回覆刪除
  16. 妳好厲害唷!好漂亮的蛋糕~



    看起來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