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雙色齒輪餅乾




感謝薏米提供這麼有意思的齒輪造型。

至於餅乾麵糰,只要是任何冰箱小西餅即可。

要做造型,麵糰一定要冰硬才能操作,偏偏上週末遇到有始以來的高溫,冰箱拿出來的麵糰,沒多久就開始化掉,只好趕緊再送進冰箱,一進一出的,花了不少時間。

所以星期五晚上就做好的麵糰,拖拖拉拉的,連兒子都來頻頻關切,問什麼時候才能
做好,為什麼要那麼久。看著他慇切期盼,就先烤兩盤讓他過個癮。

另外也試了讓巧克力口味當齒輪,白麵糰圍邊,又是不同的視覺效果。

以下是整形方法: 摘自薏米的網站



4 則留言:

  1. mars~

    這餅乾真的很美 想必妳製作的程一定很仔細的

    就像妳說的 要骨力才有好東西吃 一吃下肚就不覺得辛苦了----



    今天作了妳的焦糖布丁配方

    不知為何 我的布丁體這次居然沒熟 不知是否我一次烤2個的原因

    我第一次作也是照妳的配方 很好吃 也有熟啊

    但是那片薄薄的布丁沒熟我很納悶 但 我也怕蛋糕體會太乾 真的很難拿捏

    一個大問題是 我真的不喜歡那放香草精的味道耶 我可以用其他酒來消蛋

    腥味嗎??



    另一個問題想請問 我覺得我現在烤戚風越來越有疑問耶

    一直我都烤8或9吋的圓模 也都沒事 不過 我覺得有時我第二天會表面反

    潮 底部我覺得有點濕

    請教過網友 有試著出爐前我再放下層把底再烤一下 是都還好

    但 最近因節約電 想說一次我都用9*13的長方盤烤個8個蛋 可以分給朋友

    一起吃

    厚~ 蛋糕居然掉下來耶 在倒蓋的時候 查一下 原因不外是我烤的不夠熟

    有水氣在裡面



    克來兒說 要摸到表面按不會有沙沙的聲音即可 問題是 我一直試 用350

    烤到42分了 我覺得旁邊有點小硬了喔

    不出爐應該不行了吧 一拿出表面也會聽到沙沙的聲音啊 看一下周老師的

    網站 她說這沙沙的聲音其實很抽象的

    早在我烤到38分時 其實摸表面是會彈回來的 但有沙聲 我就不放心再多

    烤的 --

    成品是不錯 但底我覺得也有點小濕濕 不過 倒扣我是連模啊 底部我用紙

    鋪著 難免不是會有水氣嗎??

    不過 第二天吃不像往常一樣底部有點濕 是乾濕的 口感一樣很好 只是切

    時會覺得邊緣是有點脆的 不是軟的



    妳覺得我有那裡有問題嗎?? 最近我一直再思考 烤戚風的問題一直困著我

    我是不是要多試幾次 才能掌握烤溫跟時間 配合我烤任何模具都沒問題-----



    抱歉耶 想說妳會不會給我些意見去試



    對啦 妳知道有什麼網站可以看到長方蛋糕的裝飾啊 謝謝啊 妳有空再回

    答我就好

    回覆刪除
  2. 布丁體沒熟是我再切的時候 靠中心點我覺得切後太軟掉下來 所以應該是

    在多烤一下就沒事吧 ????

    回覆刪除
  3. 很特別的形狀啊..

    很吸引呢!

    回覆刪除
  4. 哈哈...

    有吃的...

    當然會常來囉...

    給我來一杯焦糖馬琪朶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