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玩餅乾


以前做過的文章在此。



妃娟這配方的小西餅我很喜歡,剛好小嬸借我她買的餅乾切割器,有雪人,星形,花形,蝴蝶形,所以我就又動工了。

之前幾次都是做雙色,這次全做原味,沒有減糖,打發程度比之前介紹的三種小餅還要再多一點點,我有把它打到稍微變白。

每一個切出來都小小的(但是厚度應該有半公分),我就用350度F烘8分鐘,再調轉烤盤烤7分鐘。不過原則上,這種餅乾只要烤到邊緣有金黃即可。

第一批用蛋白糖霜,是很久以前做薑餅屋剩下的糖霜,只要密封不要變乾就可以再用。


第二批我用溶化巧克力描邊,再用剩下的蛋白糖霜加點點,看起來好像有些花俏。



同樣的配方卻可以玩不同造型,餅乾也是很有趣的小點心哦!

25 則留言:

  1. 畫上邊框的變的好高級的感覺

    真是漂亮阿

    回覆刪除
  2. rebeccabady,

    不要客氣哦,敬請享用,也歡迎分享心得。 ;-)



    可情,

    謝謝,我也覺得很有趣呢,一畫上框框感覺

    完全不同。。。。



    不過畫上癮了以後,一旦沒裝飾,會不會有餅乾沒

    穿衣服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3. 請問mars

    蛋白糖霜是買現成的嘛

    自己可做嗎

    還有哪種東西可以裝飾在餅乾上呢



    謝謝哦

    小熊

    回覆刪除
  4. 挖卡卡



    好可愛的餅乾喔

    而且還細心描邊捏

    如果是我大概手開始抖抖抖

    回覆刪除
  5. 呵呵~很可愛啦!

    回覆刪除
  6. 小熊,

    蛋白霜是可以自己做的,麻煩移駕到Wendy-愛在廚房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asp?rid=131

    薑餅娃娃,裡面有蛋白霜作法。



    我自己是買Wilton的蛋白粉,那是當初學蛋糕裝飾時必買

    材料,有點小貴。



    最常見的餅乾裝飾我只知道有蛋白糖霜跟巧克力,因為

    它們冷了以後會變硬,可以包裝送人。當然灑糖粉/砂糖也是

    一種方法,把核果放在擠花餅乾上也是另一種方法。



    takumi,

    對ㄟ,我擠線條時得閉住呼吸,不然就像照片最底下的那

    根柺杖,扭來扭去變形啦。



    當然icing要夠軟才行(也不能太軟啦),不然就變鋸齒狀了。



    siuvonvon,

    謝謝謝謝,妳很捧場我的作品ㄟ,感恩感恩。

    回覆刪除
  7. 每一個都可愛喔!

    我女兒一定選花俏的.

    包包

    回覆刪除
  8. 包包,



    謝謝捧場。



    是啊,這個用來霞小朋友很有用哦。



    霞大人也不錯,我把剩下的餅乾帶去公司的廚房,

    沒多久就清潔溜溜了,老美最喜歡巧克力跟

    蛋白糖霜,越甜越喜歡,不過我有吃兩個,少少的裝飾,

    並不會太甜。

    回覆刪除
  9. Dear Mars



    好漂亮的餅乾

    加上了裝飾真是美極了^^b

    回覆刪除
  10. 餅乾看起來很清爽

    吃起來應該很爽口

    造型這麼漂亮 餅乾的線條是一個一個擠上去的嗎

    Lillian

    回覆刪除
  11. Dear spot,

    是有看過這種小餅乾模,只是一次都一大包,很貴。

    一般超市都是賣一個的,很大。



    我喜歡小巧的,對小孩子剛剛好。



    Dear 莎莎,

    加了裝飾感覺就不一樣了,實在很有趣。



    Dear Lillian,

    這是我目前最愛做的冰箱小西餅配方,我已經

    做很多次了。巧克力是先隔水加熱,再一個個

    描邊。

    回覆刪除
  12. 你很有巧思哦

    餅乾還玩造型

    很討喜呢

    我看了都喜歡

    小朋友一定更喜歡

    回覆刪除
  13. 沒想到還有餅乾切割器阿..

    真的買不完的烘焙器具阿..

    XD

    回覆刪除
  14. MARS,

    有, 我有收到你的email, 已經包好書了, 明後天有空就去寄!

    敬請期待吧! ^__^



    Jane@NC

    回覆刪除
  15. Jean,

    國外到處都看得到這種塗了糖霜的餅乾,

    而且他們都做得很大,上面塗滿滿的顏色,

    然後一個賣妳很貴。



    我兒子吃到的是黃色描邊部份,巧克力

    的下一次再做給他們吃,不過我有點覺得他們

    甜食好像吃過多了。



    Siki,

    唉呀,是我辭不達意嗎?只是一般的

    cookie cutter,不知道要怎麼翻,

    只好稱它餅乾切割器。不好意思,我把這

    玩意兒嚴肅化了。




    回覆刪除
  16. 請教一下:65c黃金可可蛋糕捲做好出爐後,邊緣的紙撕開後蛋

    糕體就收縮的很嚴重(邊緣)原因是....



    成品的表面無收縮,(狀態乾爽)可是放冰箱一夜後口感變乾,

    此蛋糕是不是不適合放冷藏阿?

    回覆刪除
  17. claire,

    1. 我有看過相關問題的回答,如果剛出爐沒把烤紙撕開,就容易縮。

    2. 這蛋糕的奶油比例很高,如果放冰箱,口感會變緊實。



    建議妳去不同地方問一下,再綜合各家意見。



    Cherry,

    謝謝妳,妳身體最近好不好啊?

    回覆刪除
  18. 這些餅乾一定很厚工但是畫上線條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很可口很有

    水準

    回覆刪除
  19. Dear 馨媽,



    謝謝。這配方是妃娟介紹的,如果做成雙色比較費工,

    如果純單色就還好,同一份配方有不同造型,

    實在很有趣。

    回覆刪除
  20. 看起來好好吃唷!

    哪天也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21. Lijean,

    等你心得分享哦!

    回覆刪除
  22. 好漂亮的餅乾! 我今天做了, 很好吃, 可是我做的不美.我的問題是 麵團做好後,冷藏2

    小時,桿平壓橂後,太軟無法不變形的移至烤盤. 可不可教我如何做得美美的? 謝謝!

    回覆刪除
  23. anne,

    妳是不是分盤烤呢? 通常是冰不夠硬才會變形。

    可以考慮放冷凍半小時,反正冰箱小西餅一定要冰

    硬才能做整型的工作。

    回覆刪除
  24. 請問用剩的蛋白糖霜如何保存? 冷藏 或冷凍?

    回覆刪除
  25. 蛋白霜,放室溫密封即可。注意不要讓它變乾,也不

    要讓它留在擠花袋中,會硬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