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7日 星期五

香蕉戚風蛋糕



Siki 香蕉戚風蛋糕



我很常做戚風蛋糕,可是都沒有照相,因為我沒有戚風模,只有2吋高的圓模。上次在店裡看到8x3吋的圓模,蠻心動的,可是一想到得調整手邊現有的配方量,跟烘烤時間,就覺得煩,想想就算了。

這一次的香蕉戚風,是用siki的配方,4個蛋的量我用了一個橢圓模跟一個六吋模,在倒進六吋模時麵糊已經不夠,所以看起來更扁了。

總糖量我減10g,香蕉用了97g,用叉子把香蕉壓成泥,再放進加了糖,鹽的蛋黃一起攪拌。蛋黃糊的部份感覺比平常做的配方較稀,因此蛋白有打比較挺一點。烤溫設在350度F,橢圓模烤35分鐘,六吋圓模28分鐘,實際溫度大概是330度F。



口感: 蠻濕潤的,口味也清爽,不錯吃哦。

28 則留言:

  1. 戚風蛋糕本來就是好滋味

    香蕉 棒ㄟ

    看了你的蛋糕

    下次一定要來做做這種香蕉戚風


    回覆刪除
  2. Dear rebeccabady,

    Siki 這配方很受歡迎,她自己也百做不厭呢。

    真的可以試試看哦!

    回覆刪除
  3. 厚厚厚~~

    香香飄到我家了啦

    這橢圓蛋糕模看起來很大呢

    蛋糕一定好好吃 ^^

    回覆刪除
  4. Dear Spot,

    每次只要做香蕉口味的戚風蛋糕,

    真的就有很濃的香蕉味ㄟ,大概是我家的香蕉都

    放到很爛的關係吧(我家人一看到香蕉變黑就

    視而不見了)。



    橢圓模是我上Wilton 2時,買 Kit 附的兩個模,

    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它們到底是幾吋的,做蛋糕

    都只能憑感覺放量,挺麻煩的。

    回覆刪除
  5. SIKI這香蕉蛋糕真的很美味,

    看到我又想整來食,

    但我家的香蕉是很難等到出梅花點,

    因為我與千禧龍都喜歡食香蕉,

    未出梅花點就已經被我們吃掉了,

    真的要先收起來之得。

    回覆刪除
  6. Dear ㄚㄚ媽咪,

    說出來不怕妳笑,我也只會做戚風而已,全蛋海綿我是

    完全沒輒。 ^O^



    Dear Mabel,

    真的啊,那妳下次買多一點如何? ^_^

    回覆刪除
  7. mars

    真是太巧了!前兩天我也在想說要來做siki家的香蕉戚風說..正打算明天要來動手做

    呢!!因為看起來實在是太好吃了!而且家裡的芭蕉已經熟透囉!!

    回覆刪除
  8. Siki家的香蕉戚風蛋糕, 很好味的呀,Mars做的很美阿...

    回覆刪除
  9. 香蕉..我的最愛

    看起來好好吃哦(流口水中)

    驊~

    回覆刪除
  10. 所以妳真的很讚^__^

    可以視情況增減材料

    我什麼都不會,只會照本宣科說 ><"

    回覆刪除
  11. 日本進口的麵粉 - 昭和麵粉

    有興趣請到這裡看看-> http://miaolin.myweb.hinet.net/



    昭和製粉-台灣總代理-苗林行股份有限公司



    DM貼上來給大家參考:

    http://miaolin.myweb.hinet.net/image/DM01.jpg

    http://miaolin.myweb.hinet.net/image/DM02.jpg

    http://miaolin.myweb.hinet.net/image/DM03.jpg

    http://miaolin.myweb.hinet.net/image/DM04.jpg

    回覆刪除
  12. CL,

    真是太稀客了,妳竟然會來我家逛,感動中。。

    Siki這配方放兩天後還是很好吃,感覺好像更好吃呢!



    波子& 驊,

    謝謝謝謝,我的阿扁蛋糕,是妳們不嫌棄啦! ^O^



    spot,

    妳過講啦,我也是照本宣科,頂多減一點糖罷了。



    bigflyroy,

    謝謝。



    rainleat,

    已經瓜分完了,下次請早吧。

    回覆刪除
  13. mars

    我每天都有到你家逛啦..只是沒有留言罷了!其實每天都有到各位姐妹家逛...不過

    懶得留言啦..哈~~~

    回覆刪除
  14. Dear Mars~

    siki實在太愛這個香蕉戚風了

    真想每天都烤來吃耶

    所以siki現在家裡還有十根香蕉等著我去烤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CL,

    是哦,那以後還是麻煩妳常常光顧,偶而灌灌水吧。 ^_^



    Dear siki,

    謝謝妳介紹這樣好吃的配方給大家,我的兒子們也很捧場呢。

    回覆刪除
  16. 好成功的呀!

    回覆刪除
  17. 好像很不錯吃

    等我家的香蕉成熟

    我就可以來試做看看

    先吃你的囉

    我彷彿聞到香蕉的香味了~

    回覆刪除
  18. 王小小小........2006年3月19日 晚上11:33

    自從上次做一次香蕉布丁失敗後

    我就不太敢再做香蕉的點心

    好像有點怕那味道

    不過看起來.....

    成功的話應該很好吃才對

    回覆刪除
  19. 我也跟你一樣呢, 全蛋的海綿蛋糕我也投降呢.

    加入麵粉後一定消泡

    加上家人都喜歡濕潤的戚風. 所以我家還是戚風的天下呢



    香蕉蛋糕我做過, 烤的時侯真的是滿室香蕉的香味呢.

    NN

    回覆刪除
  20. siuvonvon,

    謝謝謝謝。 ^_^



    Jean,

    歡迎分享心得哦。 ^O^



    王小,

    香蕉的氣味本來就比較濃,會搶了蛋糕原來的味道,

    反應會比較兩極化吧。



    NN,

    跟我一樣ㄟ,反正家人喜歡戚風,我就樂得不學海綿了,

    哈哈。。


    回覆刪除
  21. 謝謝你的鼓勵與推薦,下禮拜一定得試一下這個香蕉戚風。



    我的圓模型有三個、四個吧,可是好像沒一個適合戚風的,也許我會用長條的模型,

    呵呵,ㄚ。。。這樣感覺不像蛋糕ㄋㄟ。。。我想想好了!

    回覆刪除
  22. 我覺得隔夜的蛋糕更好吃耶。。。香味好濃厚喔!!!



    吃起來像海綿一樣,軟軟的,好好吃喔!



    謝謝妳~~~

    回覆刪除
  23. 不要客氣,好康倒相報。

    回覆刪除
  24. 能告訴我方子嗎?我家的大老爺很喜歡吃香蕉的。我做過一次香蕉蛋糕,一點都沒好

    吃。我看了你的香蕉戚風蛋糕,看起來好松軟哦。能e-mail一個方子給我嗎?謝謝

    咯!!!

    回覆刪除
  25. 配方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

    p?id=sikichung&article_id=5359044



    祝妳成功哦!

    回覆刪除
  26. 好棒的戚風蛋糕

    軟綿綿的



    準備動手玩玩看

    希望會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