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開學日

這一天終於來臨, 今天是奕恩跟偉倫的開學日。偉倫已經小三, 奕恩是幼稚園大班。
我跟公公先去偉倫的教室門口排隊, 等了半天才看到有同班同學陸續排在他後面。不過全是新面孔, 我讓公公留下來陪偉倫, 就帶小恩去排隊。

小恩跟一群身高差不多的小朋友們排在一起, 手裡拿著便當盒,很多媽媽也擔心的陪著等。他看起來很高興, 乖乖的站著排隊。不久老師出來, 跟大家說第一個排隊的人得站在綠色柱子
旁邊, 然後就帶大家排火車進教室。

小恩扛著一大堆新買的文具, 根本拿不動, 一個老師要我幫他拿進去, 我就很高興牽著他的小手, 一起進教室。不光是我,很多家長都跟進去了。

進教室後, 小朋友先把自己的東西放在櫃子, 小恩說他找不到。我只好秀給他看, 他一看就把東西全丟進去, 我說:"不行,有別人跟你公用櫃子, 你得放好。" 才說完他的外套又丟進來,我只好幫他把書包, 便當盒排好, 還把外套掛起來。


老師要大家找到自己的位子, 小恩坐下來後, 老師要他們堆積木。很多小朋友馬上開始堆, 他卻坐著挺挺的不動。我問:"你怎麼不動呢?" 他說:"我不會..."

我叫他無論如何得開始, 他只好低著頭, 敷衍做樣子。


看看時間有點晚, 我趕回家跟公婆道再見, 開車上班, 心裡卻放不下小恩, 所以又把車停在學校, 再去看他一下。

我從窗外偷瞄, 所有的孩子已經圍坐一圈, 我卻看不到他 ,原來他坐在最後面, 正東張西望。

小恩喜歡上幼稚園是因為有下課, 點心, 還有遠足, 其他一概不在乎。看他一付狀況外的樣子, 真讓人擔心。

兩個孩子總算都進入學齡期了, 我跟老公出運了, 孩子去上課我們也能溜出去玩, 真是快樂。

下午我跟老公去托兒所接兩個小朋友。公公偷偷去看孩子們上校車的情況, 他們有順利的搭上綠色牌子的校車, 另外偉倫最好的朋友羅依也跟他們一起。所以搭校車去附屬托兒所不會有問題。

小恩給我看他今天的第一個勞作, 還有唱今天從學校學到的歌,看來他的開學日過得很不錯。

偉倫今晚的功課是閱讀, 新老師說以後作業每天給。看偉倫拿
一本非常厚的卷宗夾, 看來三年級的功課開始不輕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