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8日 星期四

布朗尼再見

照片取自布朗尼蛋糕店

當初是因為布朗尼蛋糕店才吸引我進去該網站, 一進去才知道
布朗尼是一隻貓, 他的主人阿麗詩每天為牠寫搞笑日記, 用許多照片加
上用心創造的對白, 除了吸引我, 也吸引來自地球各地布少的粉絲。


我就跟其他粉絲一樣, 每隔幾天會上來看看布少爺跟布媽的互動。我從
沒想到一隻貓可以臉上不帶任何表情, 卻能飛這麼高。牠可愛的睡姿,
ㄚ霸的躺在通道上, 任何人得恭敬的跨過牠。 還有布少跟布爸的互動,
每天布爸要上班前, 父子兩依依不捨的親蜜樣, 及布少離情依依的看
著布爸去上班, 布爸回家後用鑽鞋, 親吻跟磨磳來表達對他的歡迎..


大家都說:"狗是有感情的動物, 貓很冷酷。" 可是看了布少的日記,
讓我對貓冷酷的想法完全改變。



前兩天我再進去看時, 布娘阿麗詩沉痛的跟大家宣佈: 布少因為意外,
已於8/16 過世。


說真的, 我本想, 只是一隻貓而已。但是我發現, 我的內心想法好像
並不是"只是一隻貓而已", 洗澡時我會想到這件事, 睡覺前也會想著
這件事, 有機會上網時我更會再去看看布少的網頁。呼! 原來我不是
個冷酷的人。


看著大家的發言, 尤其是那些有寵物的網友們, 我越來越驚訝她們對
寵物的愛, 早已昇華到親子之間的愛。麻煩的是, 寵物不會說話,
所以她們得一直猜牠們是怎麼了? 付出的愛心跟耐心絕對超過一般,
那種感覺, 很溫暖很溫暖。


自己的狗曾在我面前因生病而離世, 在斷氣前還一直不停地看著我跟妹妹,
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心痛之餘下了決心不再養任何寵物。


遇到這樣的事, 阿麗詩跟其他失去寵物的主人們, 一定是難過百倍。
但是無論如何, 請堅強。如果妳們還有養貓的勇氣, 請持續下去。只要
任何一隻貓遇到妳們, 絕對會是一隻幸福的貓。


其實我更想說的是, 世事難料, 對身邊的人與事, 應該珍惜。


可愛的布朗尼, 再見喔!




我也間中到布朗尼網站看他的日記,估不到牠已經.......

其實我自己都養有兩頭狗,一隻已經跟我十幾年,我很怕牠有一天要離開我,養牠第一天就會知道牠一定比我早離去,人與竉物之間的感情,
是人類始料不到的心厚,始終牠是你生活的一部份,可能我還未與竉物分離過,所以我未想到會否為了牠而以後不養竉物,希望愛麗絲振作,
布朗尼永遠都在她身邊。

再見了!小可愛布朗尼!



MabeL at August 20, 2005 06:50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