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生日蛋糕 (同時祝大家春節快樂)

老公生日正是最冷的時候,為了構思蛋糕製作跑去超市晃一圈,能用在蛋糕上的水果都好貴,天氣太冷不想做慕思,翻翻櫃子發現只有巧克力最多,那就以巧克力為主吧!

前一天晚上開始做飾片,上網找了半天,明知道ㄤ不屬猴,就是忍不住做了可愛的悠嘻猴。

特地做了調溫的動作,確保融化的巧克力滑順。有點緊張,所以線條有點不順,還有做出來的飾片字拼錯了。

ㄤ看著我做了猴子,不大爽的說:「人家又不屬猴,幹麻放猴子在我的蛋糕上?」

我隨口說:「做了那麼久,不用多可惜。」

後來飾片做好了,我開始構思表面裝飾,ㄤ開了一包核桃,邊吃邊說:「我的蛋糕上面不要抹面,只要放核桃就好了。」

我說:「咦,好啊!最後再把猴子放上去也很可愛。」

ㄤ:「。。。」

噹噹噹....

全新亮相!

不顧ㄤ的反對,我還是把猴子擺上去了,用的還是小米的法式海綿,八吋,原配方本來就是有灑碎核桃,但我是第一次這樣做。又擔心粹蛋糕口感太多單調,所以打發巧克力鮮奶油,夾香蕉切片。

接著是之前的作品:

蝦仁餛飩 - 皮是買現成的,餡是克棧配方,非常好吃。

材料:

餛飩皮 20張、蝦仁 100g、豬絞肉 80g、細蔥 2-3根、蛋白 1/2個、太白粉 1/2大匙、香油 1小匙

調味料(A):

紹興酒 1大匙、砂糖 1小匙、鹽 1/4小匙、胡椒 少許、水 2大匙

湯汁:

高湯 4杯、醬油 2大匙、鹽 1/2小匙、胡椒 少許、香油 1小匙

做法:

取掉蝦子的泥腸, 並剁成大塊. 細蔥則切細末.

絞肉放進大缽裏, 加入(A)充分混合. 再將蝦子、蛋白、太白粉、香油加進去, 用手混合攪拌均勻, 直到肉變成有黏性為止.

註:

◎蝦仁一定要剁大塊, 不要剁泥。
◎拌肉先用刀剁,加點鹽,再用手拌跟甩出黏性。

台式麵包-卡士達 & 起士口味

水果酥 - New York 二十盒

日子過得忙碌充實,一月幾乎每個週末都在趕工,很開心大家仍記得我的鳳梨酥。

祝大家新春愉快,兔年行大運。

5 則留言:

  1. MARS, 祝你們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Mars,

    祝你新年快樂. Seattle Vickie

    回覆刪除
  3. 祝MARS一家人 兔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歐~~

    回覆刪除
  4. 好可愛的猴猴啦~~~ ^0^

    說什麼一定都要放到蛋糕上面去~~

    我瞭~~~~ ^+++^



    原來 Mars 忙的~~~ 難怪好久沒更新了~



    祝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5. 哇! 真棒!! 越來越厲害了!!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