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自製蝦餃

食譜參考: 周老師

我家的火鍋不放蝦餃魚餃已經很久了,當然又是龜毛ㄤ嫌加工食品不健康,然後還越賣越貴,自然而然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偏偏蝦餃魚餃又是我的最愛,這次能在周老師的網站看到做法,忍不住就動手了。

只是壓皮的過程實在不順利,最薄只能壓到七,而且怎麼做就是做不出長方形大大的一張,然後瀟灑的用滾輪刀滾出正方皮,太難了,所以能看的就是照片上的那幾根,勉強有蝦餃的樣子。

沒想到一下鍋煮,蝦餃的樣子就跑出來了,真是開心。

而且我發現這玩意,內餡別包太多,不然會像在吃水餃。吸飽湯汁後的蝦餃,口感更像了。

謝謝周老師如此造福住在異鄉的我們,只要勤勞一點,還是有火鍋餃可吃哦!

10 則留言:

  1. Mars~

    看到周老師上這篇有關餃的 我也是超有興趣的 但妳的手腳快很多喔 我

    最近一直都在偷懶^^

    也是冬天我的手指都裂的很厲害 連打字都會痛---唉唉 好理由讓我的網

    站繼續長草---哈哈



    祝妳新年快樂!! 繼續上好料ㄛ~~



    Angela

    回覆刪除
  2. 妳是在說我嗎~呵呵



    可是我真的欠很多樣耶~@@



    蝦餃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這幾天有貢丸湯可以吃囉~

    回覆刪除
  3. 在國外買火鍋餃心都會抽痛~~~ >"<

    就是算準競爭對手不多吼~~~

    賣超貴的!!

    現在自己會做

    還更健康哩~~~~ ^+++++^

    ((翹尾巴~))

    回覆刪除
  4. 冷冷天氣下

    真的想來一碗熱騰騰蝦餃湯

    回覆刪除
  5. 在周老師家看到覺得好棒

    我沒想到這個也可以自己做

    mars真勤快,已經做來吃了

    回覆刪除
  6. 今天包韭菜水餃吃

    好滿足啊~

    (哇耐價摳憐啊~)

    回覆刪除
  7. 讚的咧

    我最愛蝦餃

    看來也該來研究一下



    Dear mars,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8. 蝦餃我也喜歡,

    昨晚剛吃了火鍋,火鍋料真的不便宜,

    台灣姊姊都不知我們的痛,老是念我怎麼一鍋火鍋要花那麼多錢,

    唉~~

    回覆刪除
  9. 在此地超市賣的火鍋料,

    我都覺得挺乏善可陳的,

    若是去餐廳吃火鍋,

    又是貴到不行,

    每年冬天我都沒有回台灣,

    所以想想好久好久沒有吃火鍋了.



    周老師真的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10. Push+1

    look so yummy ....good job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