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2011情人節生日蛋糕

2/14是兒子的生日,從幾週前,就一直在我耳邊念喜歡什麼樣的蛋糕。他好愛焦糖,不管是糖果餅乾還是蛋糕,只要有焦糖就是好吃。帶他去超市,就會對著焦糖製品露出很饞的樣子,實在受不了。


剛好兩週前託回台灣出差的同事,幫我買了周老師的輕蛋糕書,拿到之後,如穫至寶,看了很多試讀試作的文章,對裡面的配方都很有信心,而裡面也有焦糖焗布丁蛋糕,於是決定讓它成為我第一個書裡的試作作品。

剛出爐脫模清純模樣。小的那一個存在不過十分鐘,就被我吃掉了。

跟之前做過克棧的配方比較,周老師配方裡的布丁不加糖,糖都放在蛋糕裡。所以熱熱吃的時候,反而不像在吃布丁,因為沒甜味,相對蛋糕甜了些(克棧的布丁配方用紅糖,蛋糕則減糖)。

另外我的焦糖煮得不好,脫模後幾乎看不到布丁上面的那層亮亮的焦糖。

因為擔心焦糖流出托盤,所以特地用了深的盤子來接。

除了蛋糕上面要有焦糖,兒子希望我做神奇寶貝飾片給他,還拿一本圖鑑讓我參考,我就找線條最簡單的,用白巧克力做飾片。

剛好超市這週草莓打折,參考周老師書裡第45頁,做了幾朵草莓花,剩下的草莓切小丁,把蛋糕空位補滿,用剩下的焦糖做加熱水再煮成焦糖醬,均勻淋在草莓上。


蛋糕的內部組織。

冰過後的布丁蛋糕,三種口感融合為一,布丁跟蛋糕都有焦糖的香,非常好吃。

淋上焦糖的草莓花除了漂亮,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