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炸年糕

小時候最常吃媽做的炸年糕,尤其是過年時,媽會把切好的年糕沾麵糊,然後炸成金黃,每個都澎澎的像枕頭。剩下的麵糊她會直接炸,年糕雖然很好吃,可是太燙無法入口,我反而喜歡只有炸麵糊的口感。


不知怎麼的,今年無論如何都想吃炸年糕。

搜尋食譜,網路上最多的是紅豆年糕跟黑糖年糕。紅豆我不愛,黑糖我很喜歡,所以參考了萍萍的愛家-當黑糖桂圓年糕碰上發糕

1. 水372g + 黑糖粉270g,煮至糖溶化,放涼。
2. 加入糯米粉300g攪拌均勻至起泡泡。
3. 倒入抹了油的六吋圓烤盤中。
4. 中大火蒸至竹籤插入不沾黏。
5. 放涼後脫模。

原配方有加桂圓,我沒有,所以蒸好的年糕比較軟。

麵糊則參考 Bobinunu 吃甜甜過好年 ~

炸年糕

材料:

切塊年糕 一堆
麵粉 60g
蛋 一顆 (2顆)
水 30g
泡打粉 1/2小匙
沙拉油 20g (適量)

作法: 材料全部喇喇在一起, 把年糕一次一塊丟進去閣一下就丟油鍋, 炸到金黃後撈起 (我只炸一次)


剩下的麵糊直接炸,麵糊一倒進去馬上開出漂亮的麵糊花,好漂亮好開心。

兒子也吃得很高興,甜甜的年糕很得他們的歡心,炸麵糊也很喜歡,小朋友總是對炸物來者不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