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南瓜系列之一 ~南瓜麵包


配方採自妃娟-南瓜麵包,麵糰水份因為南瓜泥水量不同,得自行調整。今天用了75g的水,麵糰還是很濕黏,花了約40分鐘才攪出薄膜。基發1小時。



共分割50gx8個。

因為南瓜餡沒有凝結功能,所以在整型過程相當困難,稍一不小心就黏不起來,導致爆餡。所以只好僅量包少少的,但是有些底部仍然露餡。這是我覺得做這麵包最最困難的地方。

後發連預熱烤箱約45分鐘,330度F,中上層,12分鐘,再用hi broil烘3分鐘,其間有調轉烤盤。


這麵包的色澤非常美麗,黃澄澄的。麵包稍涼後迫不及待咬一口,好軟好軟,但是卻很有彈性。

我從未吃過這種口感的麵包,好吃極了。

麵包本身稍鹹,如果要做鹹內餡,麵包體的鹽份需要減少。


這是從『冰冰好料理』中學到的鮮肉鍋貼,皮跟餡都是自己做的,全家人吃得很盡興,皮薄、脆、軟,餡多汁,非常好吃。

3 則留言:

  1. 做起來ㄧ定很厚工!

    看起來做的很漂亮!

    好厲害!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南瓜麵包

    組織也很鬆軟



    其實麵包造型好看,也會引起食慾喔 ~

    我就想馬上嗑兩個.....



    曉鈴

    回覆刪除
  3. 我建議做南瓜濃湯不錯喔 很適合現在的天氣



    也不知為何那款吐司水分那樣少??

    我問lisa她沒回答我 我想可能沒看到吧



    我現在在台灣

    正生病中 -----唉~~~

    大人跟小孩都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