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週末的家常菜

最近對料理產生興趣;託網路的福,常常能下載到最近台灣日本撥出的料理節目。廚師高明的技巧,短短十分鐘,便秀出一道色相味俱全的菜肴,還提供「小撇步」,讓人看了更躍躍欲試,想知道自己到底也能不能做出好看又好吃的料理。


這個週末,試了型男大主廚:阿基師示範的『紅燒豆腐』。



豆腐要有薑提味會更好吃,用煎的不要用炸的,紅燒作法就只用醬油煨煮即可。沒看過的朋友,在Emily的另一個家 珍愛食譜,有很詳盡的介紹。


另一道是蔬菜濃湯,參考wmp i@主婦生活,以下列出自己的作法:

1. 馬鈴薯、紅蘿蔔切丁,花椰菜切小朵用微波爐煮五分鐘。
2.用培根爆油,加入洋蔥絲炒香,加麵粉拌炒(會變成一團一團的,沒關係),加水拌勻。
3. (1)料加入(2),這時有濃稠狀,再慢慢加入牛奶以調整濃稠度。
4. 加鹽、柴魚粉調味。
5. 盛盤後灑黑糊椒。

這道湯幾乎是牛奶做成的,加上滿滿的蔬菜,馬鈴薯,真的很容易填飽肚子。有了培根的提味,更加好吃,口感相當豐富。

1 則留言:

  1. Dear MARS,

    真謝謝妳對我的關心,

    這麼久沒更新網誌了, 妳還記得我, 好感動!!

    更謝謝妳對丹丹的愛護,

    這是我在BBH的網址, 歡迎常來逛逛唷~~

    http://www.babyhome.com.tw/bb/172321



    Jane@N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