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9日 星期六

不用加手粉的鮮奶高鈣土司


含液體量74%的麵糰,一樣打得出薄膜哦!



在這裡我要大大的感謝三位網友:

Kimmy 特地寫 e-mail 告訴我如何用KA250攪出薄膜。

nini 教我如何防止出爐土司側腰。

祐安 教我底下鋪烤盤紙,可以防止土司被線圈壓壞。



【註1】打麵糰的方式:全部材料一起加入(奶油除外),靜置約10分鐘,同時用刮刀輕輕拌一拌。然後全用二速,先打10分鐘,加入切小塊的奶油(趁機讓機器休息),再打10分鐘。

【註2】麵糰終溫72度F(約22.2度C)。

【註3】基發50分鐘,共928g,分割160g上下共6個。

【註4】後發1小時又6分鐘後,見麵糰已漲約九分滿,烤箱預熱,蓋蓋子。

【註5】330度F烤30分鐘。

【註6】出爐不側腰~出爐時重敲一下模型,再倒出土司。吐司都不能去壓到擠到,輕輕一扣到吐司就會變形了。還有,倒出土司後可以不要馬上把他扶正,等涼了再扶正就不會歪掉了。

當然我也要同時謝謝其他曾給我建議跟經驗的朋友們,從大家的分享,我真的學到好多東西。。。(再講下去會變成在說『得獎感言』啦!)^_^

還有我也體會到一件事;就算馬力再小的攪拌機,只要麵粉量少,它就是有力的。:P

38 則留言:

  1. 好漂亮好方正的土司阿

    呵呵...切一小片來吃

    真讚 ^-^"



    spot 跑來吃麵包 ^^

    回覆刪除
  2. 哇~好漂亮的土司喔

    妳又再度挑戰一次嗎!?

    其實我覺得自己真該多向妳學習這重烘培精神!=^^=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的土司,

    好想吃!

    包包

    回覆刪除
  4. 抵你要說出得獎感受啊!十分捧啦!

    回覆刪除
  5. 哇~~

    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的土司喔!

    超正的~

    看了都捨不得吃耶...

    我最近烤土司一直遇到土司頂端

    頂到烤箱上方均勻版的問題,

    因為我喜歡圓頂土司,

    所以沒有買蓋子!

    可是這樣土司上方顏色都好深...

    我也在想解決辦法呢!

    我之前做鮮奶高鈣土司時都沒有加手粉,

    還滿好操作的,

    但是前天做一條12兩的,其中糖加量到50g,

    麵團就好濕黏喔...

    最後我就加了1小撮麵粉才好一點!

    不過在桿捲時還是超黏的~

    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因為糖加量的關係?

    回覆刪除
  6. 哇.我也學到囉..底下鋪紙..真是個好方法..謝謝祐安跟MARS...

    回覆刪除
  7. 很漂亮的土司呀!我很愛吃的!^^

    回覆刪除
  8. mars也是用小米的配方嗎?

    你成功了真棒

    回覆刪除
  9. 好漂亮的土司,美呆了呢!!!

    回覆刪除
  10. 天啊..

    真的是超美的作品..

    利害喔..

    回覆刪除
  11. 一直都覺得妳很有實驗精神哩

    上次看到妳"狂操"攪拌機時就想給妳拍拍手了

    這次看到妳又做出美美的土司

    真的好厲害捏

    很佩服妳奮戰不懈的精神耶

    下次也來操操我的麵包機看行不行:p

    (如果操壞了剛好可以買台新的:p)

    回覆刪除
  12. dear Mars



    一百分耶

    給一百分拍拍手(((((clap)))))^^

    回覆刪除
  13. 真的太棒了,

    幸好妳沒換掉舊的KA哦?! ^^"

    所以結論是粉量要適度,靜置後再打嗎?

    回覆刪除
  14. Dear spot,

    謝謝。^_^



    Dear tulip,

    也不算挑戰啦~剛好網友告訴我

    要怎麼打薄膜,心很癢,就照做了。

    而且這土司本來就很好吃。



    Dear 包包,

    妳做得也很棒哦!



    Dear siuvonvon,

    哈哈,謝啦!



    Dear milla,

    通常糖量高的麵團上色會比較快。

    妳用了雙倍的糖,20%,所以會

    濕黏是正常的。



    而且糖量多麵包上色會很快,

    在烤的過程中要蓋上錫箔紙。



    Dear CL,

    不客氣,妳的很多配方都超讚的,

    我才該謝謝妳呢!



    Dear 波子、babyalbee、oppss&rebeccabady,

    阿哩阿多~(一鞠躬)



    Dear Fei,

    那個狂操攪拌機是錯誤示範,小

    妹妹不要學哦!



    這次我用溫柔的方法對她,74%的

    水量通通吃下去,上次狂操她,

    也只能吃72%的水量而已。



    Dear 莎莎,

    謝謝謝謝。。。。 ^_^



    Dear Jane,

    目前得到的結論是這樣的。

    我還想試試不同的配方,是不是

    所有的配方都能用這方法攪出薄膜。

    回覆刪除
  15. 来你家一次真是受益匪浅啊!

    还有我想知道一下,你是怎样才满模的,

    我用540G面团满模都有点困难,

    真是头疼.



    Tatyana

    回覆刪除
  16. Tatyana,

    呵呵,剛用msn跟昇達帥哥聊到這問題,

    馬上就現學現賣給妳啦!



    有三大主因-除了溫度控制(38度C)得當外,

    攪拌程度跟酵母量都有很大的關係。



    我也不是每次做土司都會滿模的,算是分享

    一些資訊好了。祝成功!

    回覆刪除
  17. MARS

    100分的土司呢.

    拍拍手, 很大聲哦

    也謝謝你貼出心得

    讓我們也注意要留意的地方呢.

    感因哦



    NN

    回覆刪除
  18. 真的做得很好,烤出來方方正正的.再加上好吃的配方,真是好看有好吃哦.

    回覆刪除
  19. 好賽蕾阿阿阿阿



    怎麼會這麼美麗

    那四個角尖尖的看了就眼睛閃亮

    Orz你真是太厲害啦

    回覆刪除
  20. Dear NN,

    不要客氣,網站本來就是讓大家分享心得的地方,

    能幫到妳我也很高興哦!



    Dear 龍兒,

    謝謝妳,這個配方人人都喜歡,大概也是因為

    它比較好做的關係吧!



    Dear 可晴,

    哈哈哈,『眼睛閃亮』,沒那麼誇張啦~

    不過妳的讚美我收下了,謝謝啦!

    回覆刪除
  21. Mars

    真是谢谢你呦,最好你多多现学现卖,

    我也可以跟着多学点啦!

    (偷笑中~~~)

    回家马上要试试看.



    Tatyana

    回覆刪除
  22. Mars,

    超美超方正的土司哦!!!

    又在你們家偷學到功夫了:)

    下次做鮮奶高鈣土司,

    我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23. 喂~不要說啦

    小小一張烘培紙 又不是大仳步

    這樣把我唸出來 怪不好意思的

    你真的做的很好呢 真的喲

    回覆刪除
  24. 靚過出面既麵包店呀~~~~

    好叻呀你~~~

    回覆刪除
  25. 奇怪..

    用有線條的模型烤出來的吐司

    很有質感..怎麼都看不膩..

    回覆刪除
  26. 好漂亮的吐司,

    mars你又戰勝了。

    回覆刪除
  27. 好漂亮的土司

    也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回覆刪除
  28. 大姐...突然有個疑問~

    為什麼是"高鈣"吐司阿??

    是添加了什麼阿??

    鮮奶嗎??還是麵粉??

    好好奇唷...因為你沒有寫出食材...解答一下囉~~

    回覆刪除
  29. 謝謝大家的鼓勵讚美,我全收下,就不一一回覆了。 ^_^



    To tzuin,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高鈣土司,大概是原作者在研究配方時,

    用了含鈣量高的鮮奶吧!



    若有人知道就麻煩解答一下吧。謝謝~

    回覆刪除
  30. Pretty bread.



    do you use a special mode? I wonder where can I get one.

    回覆刪除
  31. Penny H,

    謝謝,我沒用特別的模子,就是12兩的帶蓋土司模而已。

    是去年四月從台灣扛回來的『戰利品』。 :)

    回覆刪除
  32. MARS:

    對於妳這篇心得 真的大大受用啊

    最近一直在麵包跟饅頭上出錯 也不知得罪誰了

    我覺得是自己的本事不夠 光靠配方跟麵包機幸運的作出麵包

    但 一但天氣跟溫度的變化! 我就會出錯



    最近真的不知為何 我的麵包機常常打到筋斷

    美東今年異常的雨多 整個天氣是很humid

    想請問 一直妳加的酵母都是照原配方嗎??

    請問妳在發酵狀態下是否會作其他輔助的事 例如加盆溫水---??

    因為一直以來 我們這都比較冷 所以我酵母都會多加一些

    但我覺得在最後發酵若一但有桿開再捲的吐司團

    我都會發比較慢

    所以加盆溫水在烤箱中發 但最近還是失敗



    我想 該是換KA的用用看吧

    因為我覺得妳都是隨時可以看到麵團打的過程

    是了解它 而非是一定的比例一定的時間死板的

    希望能向妳多學習

    總是妳了解了

    非常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33. Dear Angela,

    關於酵母,我一直是按照原配方。



    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同樣直接法,同樣的麵粉量,

    有的酵母用到2%,有的只用到1.多(我用的是速發

    酵母),只好就照著做了。



    以前用的是乾酵母,個人很不喜歡,因為動不動就失效,

    發不起來,而且還沒到保存期限。後來回台灣,ㄚㄚ媽咪

    介紹我用速發酵母,就一直用到現在。



    我是蠻喜歡用KA的,理由就像是妳說的一樣。至於發酵

    我是會加杯溫熱水。



    不要覺得挫折,我上星期做的麵包也是大失敗,所以

    就乾脆休一陣子,等感覺回來了再說吧。

    回覆刪除
  34. 該怎麼說ㄋ!

    太---太專業了!

    回覆刪除
  35. Hi,餅乾ㄚ姨,

    剛想去妳的blog留言,但是我不是會員,所以無法完成。



    謝謝妳喜歡我的blog,我也會去妳的網站逛的。

    回覆刪除
  36. Hi, Mars,

    你說"全部材料一起加入(奶油除外),靜置約10分鐘,

    同時用刮刀輕輕拌一拌"

    ==> 這是說材料放入後都還不要攪拌嗎?



    加入切小塊的奶油(趁機讓機器休息)

    ==> 這個動作好像只能讓機器,休息幾秒鐘ㄟ, 打不到

    10分鐘,機器已經開始變燙了 你的也一樣嗎?



    Lydia

    回覆刪除
  37. Lydia,

    ==> 這是說材料放入後都還不要攪拌嗎?

    對啊,就用刮刀輕輕拌一拌,讓麵粉吸水。



    ==> 這個動作好像只能讓機器,休息幾秒鐘ㄟ, 打不到

    10分鐘,機器已經開始變燙了 你的也一樣嗎?

    你也可以讓機器休息久一點,幾分鐘都行。

    我的機器打10分鐘是OK的,不會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