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火雞乳酪麵包


[無名] Lisa's Kitchen: 義大利香腸披薩麵包



很可愛的造型,只可惜我沒有烘焙杯,所以每個東倒西歪。

這次只用一半的量,速發酵母用5g(原配方是新鮮酵母30g),蛋用25g(原配方是一個)。
Lisa 配方:

高粉450g

低粉50g

新鮮酵母30g

糖60g

鹽7.5g

起士粉10g

蜂蜜15g

蛋1個

水270g

奶油50g


我的配方:

高粉225g

低粉25g

速發酵母5g

糖30g

鹽3g

起士粉5g

蜂蜜7g

蛋25g

水135g

無鹽奶油25g
這是第二次試做。跟第一次一樣,麵糰挺濕黏,所以我就一直打一直打,約40分鐘。沒有加任何手粉,四十分鐘後,終於不黏缸盆,但是仍黏手。

基發一小時後,麵團是橫著發,所以把它捲起翻面再發30分鐘。


切割成110g x 3個,64g、63g各一個。兩個六十幾克的包椰子餡,
110g的裡面包高達起司及火雞片,做成大牛角狀捲起,再用刀切兩半。

【註1】整型的過程中,麵團一直會黏手。


最後發酵45分鐘,包括預熱15分鐘。350度F烘烤12分鐘,用hi broil 烤一分鐘。

表面有上色,椰子麵包大概是烘太久,隔天早上再吃有一點點緊實。但是包火腿的麵包隔天吃仍然濕潤,非常受家人喜愛。

記得第一次做時,因為麵團很濕黏,加上我是用原量(500g粉),所以加了一大湯匙的手粉,
打了一小時,麵團有薄膜,不會黏,最後發酵有一點過久。可是那一次做出來的成品跟
這一次一樣好吃。

我還蠻喜歡這一個配方,因為有加蜂蜜,口感跟只加糖的配方就是不一樣。

【註2】產生老人斑的原因,大概是我的起士粉沒過篩吧!

12 則留言:

  1. 我頭香?? 不是夢吧??

    哈哈~~又來Mars這裡,偷吃療傷!!

    回覆刪除
  2. 造型好可愛,顏色很美,"東倒西歪"自然美耶!

    組織很細看起來很好吃喲!

    回覆刪除
  3. 不用烘焙杯啦!這個更好看呀!

    回覆刪除
  4. 它們好口愛的站著

    那有東倒西歪啦!!^___^

    回覆刪除
  5. 呈現自然美感就是好

    不見的要烘焙杯



    我雞婆的給一個小建議

    下次再做時

    只需分割約60公克

    然後再對切成半

    如此一來麵包更小一點

    就不會因成品體積大而站不挺直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好可愛啊。

    我也贊成不用烘培杯~~



    到現在還沒有動手做饅頭。。。

    哎。。。

    那天準備好麵糰,結果竟然發現蒸籠只有不銹鋼的。

    感覺蒸出來會很難吃,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
  7. 好喜欢那个东倒西歪的面包卷,

    超可爱,我比较喜欢随意一点的东西啦,

    随心,随性,自由自在!

    回覆刪除
  8. Dear lin,

    療什麼傷啦?真是的。

    趕緊想想下一個小說要用什麼題材,

    才是正經吧!?



    Dear 妹雅,

    謝謝妳的讚美。我也覺得這次的組織跟

    以往的看起來不大一樣哦!



    Dear siuvonvon,

    真的不用烘焙杯嗎?但是我想烤站得起來

    的麵包啊!



    Dear 莎莎,

    有啦有啦,左下角那一個就是倒掉了,才會讓妳

    看到它的『嘴巴』。



    Dear ㄚㄚ媽咪,

    謝謝妳的建議。

    原來55g還是太大啊?那非得做成迷你型喔!

    妳最近好常用烘焙杯,看得我心真是癢啊!



    Dear 三月mars,

    我的蒸籠也是不銹鋼的,因為我ㄤ實施

    『白鐵化』活動,炒菜鍋早已換成白鐵鍋,

    連蒸鍋都買白鐵的。



    底下只要鋪紗布,用中火從冷水蒸,就會有白

    泡泡的饅頭啦!



    Dear tatyana,

    是哦!謝謝妳的安慰,要不要po這一篇,的確讓

    我考慮很久呢!(因為照片裡都是倒著的麵包啦!)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這造型很可愛耶~

    跟放在烘焙杯的感覺不一樣,

    不過好吃最重要了^^

    回覆刪除
  10. 健康又可愛的麵包,讚!!!

    回覆刪除
  11. 鋪紗布嗎?

    嗯,知道了。

    過兩日再來試一次。

    回覆刪除
  12. 可是看起來好可愛哩~~~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