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 星期四

Q心水果酥


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做Q心鳳梨酥,但是沒有Q心麻薯。託在美東Angela的福, 不惜割愛,還自出郵費(她很客氣, 不讓我付), 把綿綿Q預拌粉跟草莓果汁粉寄給我。


而且用綿綿Q粉做Q心麻薯很簡單, 100g 的粉跟100g 的熱水,白油5g,拌勻即可,完全不用動瓦斯。


我是用澤媽家族的澤媽鳳梨酥皮配方, 皮是之前就做好的。趁晚上
精神不錯, 做了心動已久的Q心水果酥。


Q心水果酥的口感的確很奇特,它本身沒甜,所以可以減低餡料本身的
甜度。連不愛吃哈蜜瓜口味的大兒子,這次也說好吃。


澤媽這個配方做出來的水果酥,放兩三天後再吃會更好吃,簡直像是外賣的
口感, 還有蜂蜜的香氣。可惜我的餡快要用完 (不用完也不行,已經過期
了), 大概再做一兩次, 以後就沒辦法做了。


在這裡要再次感謝Angela的幫忙,讓我能一嚐到Q心水果酥的滋味,
謝謝Angela。[註]那粉的名字就叫 綿綿Q預拌粉, 台中總信買得到。

1 則留言:

  1. Mars..

    不知道你的綿綿Q粉做出來的Q心麻薯味道如何? 我去年回台灣有買..前幾天試做,那味道真的是有夠噁心,

    我本來是要做一般的包花生或芝麻的麻薯... 可是我將粉,飲用水和白油一起放入鋼盆用kitchenaid打,

    可是那味道真的不是很好聞...我的Q心粉也沒有過期...就是一種跟外面賣的麻薯不一樣味道...

    那你的粉作起來,聞起來是如何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