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2日 星期三

餅乾點點名


這一次我的餅乾們終於有伴了。



每次都很羨慕別人有辦法一次秀出那麼多種的餅乾, 我的手腳慢, 一次做一種餅乾就花去我很多時間。這一批餅乾共80個, 花一天做三種餅乾麵團, 又花一個晚上把三種麵團烤起來。

外面那圈是蘭姆桂圓酥, 中間是奶茶香酥餅乾, 裡面是奶油椰子球。

這三種餅乾的做法大同小異, 都是糖油先拌勻, 加濕料拌勻, 再加入過篩粉類, 以不規則的手法拌勻。放入冰箱醒一小時,就可以整型烘烤了。

如果整成15g/個, 我就用350度F先烤10分鐘, 調轉烤盤再烤5分鐘。如果是10g/個, 則用350度F烤8分鐘, 掉轉烤盤再烤4分鐘。

以前我有試過糖油打很發, 結果出來的口感又粗糙又硬, 還是拌勻即可。

以前也曾用姆指腹壓一個凹痕, 可是最後還是喜歡這種圓滾滾的樣子。



1 則留言:

  1. MARS:

    你的廚藝真另我欣賞啊!有很多要向你學習呢!

    我都將你連結放左落我blog呀, 你唔介意架呵?

    我會成日上黎你blog睇你整d野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