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0日 星期五

提前慶生


雖然Ian的生日在星期二(2/14),但是ㄤ希望小叔一家能來幫小恩慶生,
增加熱鬧的氣氛。他打電話問小叔要什麼時候過來,小叔說星期天他們要
組裝托兒所的小木屋,於是時間敲訂星期六,星期五晚上我便開始做蛋糕。

本來是打算星期五晚上做,星期六早上裝飾,結果進度比我預期的還要快。
用巧克力片原來這麼方便,只要在前幾天把圖片做好放冰箱,要用時拿出來,
再做個圍邊,便大功告成。

Ian 等這天等很久了,之前都是他在幫其他人慶生,今天終於他當主角。也終於拿到他夢想已久
的生日禮物,『防水的』手錶。

事實上,手錶是今早全家去買的,Ian 強調,他一定要能防水的。他說:「因為我已經跟我的同學說,我會有防水的手錶。」

而且一如往年,這小子又在預訂他的蛋糕。他說他要很多巧克力在上面,從去年偉倫生日時
就開始講了,三不五時在耳邊提醒我,害我壓力很大,因為我不會玩巧克力,覺得很難。


上一次老公的生日蛋糕,是我第一次玩巧克力,反應不錯,所以大膽再做一次。

這一次特地找背景有愛心的皮卡丘圖案,愛心加一雙皮卡丘,剛好順應到情人節/生日,一舉兩得。

巧克力片是兩天前做的,塗愛心的過程不大順,可能是巧克力融化不完全,塗不開,而且
很快就變硬。問了朋友才知道,製作巧克力最注重溫度,太高會油水分離,而且巧克力的濃度
也是靠溫度調整。

還有我還傻傻的用擠花嘴擠巧克力,變硬後的巧克力卡在擠花嘴的週圍,無形中浪費好多,
真傷成本啊~

照片上的蛋糕,除了圍邊是用奶油霜,其它的裝飾全是巧克力。


幸好小朋友們沒注意到太多,光是巧克力就讓他們夠興奮了,而且蛋糕曝光
不到十分鐘,巧克力片便被四分五裂,ㄤ還嫌不夠似的把我冰在冰箱的巧克力字母全拿出來,一邊切,一邊慎重其事的把字母放上去,說:「這是Ian的,這是Waylon的,這是叔叔的....」發到最後,剩一個W,ㄤ說:「咦? W是誰的?」我說:「我的啦。」他才『哦』一聲,真是敗給他了。<- b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