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7日 星期五

簡單的年夜飯


老公的生日蛋糕。

每年十月起就是我家蛋糕的旺季,十月初偉倫生日, 一月底是我跟ㄤ的生日,
二月中是小恩生日。我負責家人的蛋糕, 光是購思就得頭痛好久。

昨晚我又開始找圖案, 想說今年是狗年, 家裡沒發糕沒年糕就做個有狗圖
案的蛋糕,因此史努比又上場了。

聽網友說用巧克力可以在圖案上著色, 但是之前試過巧克力融化,失敗幾次
後就不敢再做(巧克力蠻貴的)。後來借了幾本巧克力的書, 仔細研究,
終於成功融化巧克力。

於是畫了史奴比, 寫字, 冰冰箱, 隔天做蛋糕, 夾層, 抹面, 小花跟圍邊。

今天是大年夜, 照說是圍爐, 圍爐我能想到的只有火鍋。但是看看各家網友
媽媽, 很努力的在準備過年菜, 除了菜頭稞, 發糕, 年糕, 牛軋糖,
核桃糕。更有人研究菜色, 然後取個吉祥的名字。

我沒那麼大本事, 光是一個蛋糕就累得我半天。但是外婆說除夕要吃雞,
吃麵條, 吃菜頭稞, 吃發糕, 年糕, 吃魚。害我有點緊張, 好像一樣沒吃
到, 今年就沒好運了。但是一樣都沒準備, 怎麼辦?

ㄤ說簡單, 中午吃乾拌麵, 晚上吃水餃, 煮個菜頭雞湯, 煎個魚, 加上
明天的蛋糕, 就什麼都吃到啦。


隔天小叔來家裡, 小嬸帶了個紅豆年糕, 這下真好, 該吃的都吃了, 希望
今年能大吉大利, 事事如意。

<沒辦法, 我就是比較迷信,但是又超懶惰的。呵呵。。。>

2 則留言:

  1. 雞婆一下﹕ 到 Google image search 找 cake decoration image, 也可以找

    卡通圖案。 覺得好像你妳可以開店了~ 真漂亮耶。

    回覆刪除
  2. 我是去圖書館找些有關巧克力的書,

    Chocolatepassion

    主要是參考如何融化巧克力



    塗色是參考http://www.webmall1.com/sweetdreams/



    有問題寫e-mail問吧,不要匿名比較好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