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舒芙雷風乳酪蛋糕




配方出自: チーズケーキ(スフレ風 以及『再回到日本』Amylin 的翻譯。

目前有三個朋友跟我要此配方,這配方也是家人的最愛,本想烤出一個美美的蛋糕放頁首,做了兩次,第一次裂頂,第二次又有點太滿。雖然外型不甚滿意,卻毫不影響口感。想再做第三次,又怕大家等不及,還是先po了吧,有興趣的朋友祝妳們成功,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材料(18cm圓型)

A

奶油乳酪 200g

砂糖 50g

蛋黃 3個

牛奶 100g

檸檬汁 1大匙

低粉 50g

B

蛋白 3個

砂糖 40g



作法:

1. 奶油乳酪攪勻。

2. 加入砂糖攪勻。

3. 蛋黃一個一個放進並攪勻。

4. 牛奶分三次加入並攪勻。

5. 加入檸檬汁攪勻, 烤箱預熱180度c。


6. 蛋白打至濕性發泡, 加入蛋黃糊, 用切拌方式拌勻。

7. 隔水烤, 170度C,20分鐘, 160度C, 20分鐘。

重點: 一定要攪拌均勻。




















第一次做,裂頂,不然是很美的哦。

56 則留言:

  1. 好美歐...

    長的就軟綿綿真想吃他



    新年啦

    要幸福快樂歐

    回覆刪除
  2. DEAR MARS~

    你的乳酪蛋糕好漂亮啊﹗羨慕中~

    我那天也做了一次CHEESE CAKE。

    非常失敗>_<

    蛋糕底部入水﹗

    我有用錫箔紙包裹住我的脫底模。

    還是入水了。。。

    想請教你是用普通的烤模嗎﹖

    那請問你是怎麼脫模呢﹖

    是直接用手托著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 Dear 可晴,

    這就是妳上次問的配方, 有空要試試看, 非常好吃。

    謝謝妳, 也祝福妳新年快樂!



    Dear leafyu,

    我都是用實心模, 底部鋪烤盤紙而已。

    我是直接用手托著沒錯, 因為只要妳表面烤夠乾,

    就算用手托著, 也不會把表皮破壞。

    回覆刪除
  4. 很綿呀~

    輕乳酪蛋糕真的比較難烤,

    有時烤得漂漂亮亮,

    有時又爆口,真的氣死人。



    MARS我在這祝你全家身體健康,

    新年快樂。

    MABEL

    回覆刪除
  5. 上色很均勻,很美耶!

    這個蛋糕真的很好吃哦^^

    ~cherry

    回覆刪除
  6. 厚~~每次看到妳這模子

    我就愛的要命

    這次回去非搬幾個回來不可



    新年快樂呢 ^^

    回覆刪除
  7. Dear Mars :

    祝你新年快樂唷 !!

    回覆刪除
  8. DEAR MARS

    新年快樂唷!

    祝福你新的一年裡平安順利

    你的乳酪蛋糕烤的好漂亮阿!

    有時後我爐溫太高等等的問題!變成火山爆發!嘿嘿

    回覆刪除
  9. 2006年快到了祝妳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0. MARS

    記得之前妳不是貼過一張嗎?

    粉美粉美的圓圓的起士蛋糕

    該不會是我記錯了?可我清楚記得我還問過妳用幾吋模哩!

    回歸正傳,妳的蛋糕還是一樣美!

    來跟妳説聲新年快樂滴!希望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全家平安

    回覆刪除
  11. 祝妳新的一年

    心想事成

    事事如意

    包包

    回覆刪除
  12. 祝:新年快樂,闔家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13. Dear Mabel,

    謝謝妳。也祝妳跟家人新年快樂。

    這蛋糕是不大好烤, 我還在練習呢!



    Dear Cherry,

    Amy介紹的這個配方實在很不賴, 連

    前年從台灣來拜訪我們的表妹, 吃了

    一次,還拜託我再做一次給她吃, 說

    比外賣的還好吃。



    新年快樂哦!



    Dear spot,

    烤出來的樣子是很美, 不過我還摸不清

    它的習性, 還沒辦法烤出最美的樣子。



    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Dear Lin,

    謝謝妳。我這兩個星期都待在家, 家裡的網路

    超慢, 都沒空看妳的文章了, 真想念前一陣子

    吃便當看小說的日子。



    妳也新年快樂, 生意興隆。



    Dear mindy,

    謝謝妳。我也祝福妳新年心想事成,天天開心。

    乳酪蛋糕是不大好烤啦, 不過很好吃。



    Dear 馨媽,

    謝謝妳的祝福, 我也祝妳跟家人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Dear Amy,

    我不記得了, 這個三個蛋的配方可以用一個上圖的橢圓模跟

    兩個舒芙雷杯子。



    謝謝妳, 祝妳一家人新年快樂, 大人小孩平安健康。



    Dear 包包,

    謝謝妳, 新年快樂哦! ^^

    回覆刪除
  14. Dear 妹雅,

    謝謝, 我們同時留言呢!

    祝妳跟家人新年快樂, 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15. Dear Mars

    Happy New Year!!

    蛋糕好漂亮 好好吃

    不知為什麼 我的蛋糕也會裂

    但是冰一下 裂縫會變小



    Lillian

    回覆刪除
  16. 謝謝MARS的解說~

    過兩天在來挑戰~



    祝福你全家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_^

    回覆刪除
  17. 祝狗年好運旺旺來!

    新年快樂!



    SABINA

    回覆刪除
  18. 新年快樂~

    乳酪蛋糕看起來真美味~

    口感一定很讚吧^^



    馬來蘋果

    回覆刪除
  19. MARS

    Happy 2006 !

    也祝福妳新的一年平安又順心

    回覆刪除
  20. Hi Mars

    very nice cheese cake.Must be very delicious.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21. Mars

    新年快樂

    上色好均勻的乳酪蛋糕很漂亮

    給你拍拍手

    nn


    回覆刪除


  22. Lillian,

    大概是熱漲冷縮的關係吧,剛出爐裂縫很大,冰過就變小了。



    Leafyu,

    謝謝妳。祝妳烤出美美的蛋糕。



    Dear Sabina,

    謝謝妳。祝妳跟家人新年事事順心。



    蘋果

    口感真的一級棒, 綿密又有濃濃的起司味, 妳一定會喜歡。



    綾子,

    謝謝妳。新年快樂!



    mrschan,

    Thanks a lot,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2006.



    nn,

    謝謝, 要是沒裂開就更好了, 下次要特別注意。

    回覆刪除
  23. 祝福Mars

    新年快樂

    還有乳酪看起來很細緻很好吃喔!

    ~~綺綺

    回覆刪除
  24. Dear Mars

    新年好!!

    謝謝你到我家流下新年祝福!



    你這輕乳酪蛋糕真美

    我最愛軟綿綿的輕乳酪蛋糕了

    一定要找時間來試試

    希望能做得跟你一樣成功



    願你在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25. 綺綺,

    謝謝妳, 祝福妳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Angela,

    謝謝妳的祝福, 我也要好好加油, 烤出個美美的蛋糕。

    回覆刪除
  26. 請問食譜中的 "低粉" 在何時加入?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7. 我竟然忘記寫加入低粉,

    低粉在步驟5之後, 要先過篩。



    謝謝妳的提醒。

    回覆刪除
  28. 已經做過來吃

    用力推薦給大家

    非常爽口清香 好吃哦!

    謝謝你的食譜方享!

    回覆刪除
  29. ty777,

    不用客氣, 好康道相報。

    回覆刪除
  30. 妳好 初次拜訪

    想問一下 材料中的低粉是什麼意思

    若有英文更好 謝謝妳

    回覆刪除
  31. antibes,



    低粉就是低筋麵粉, 英文是 cake flour.

    用all purpose 也行, 我是用 all purpose做的,

    口感一樣好

    回覆刪除
  32. 实在是太美了!!! 好好吃呀!!

    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3. Dear Mars :

    快!快!丟一口給我吃!!我好想ㄔㄛ!!

    回覆刪除
  34. Dear Lin,

    好啊, 趕緊接著吧。

    回覆刪除
  35. Hi Mars:

    請問一下,什麼是隔水烤?如何烤呢?



    Lei-Lei

    回覆刪除
  36. Lei-Lei,

    隔水烤就是把裝生料的烤盤放在大烤盤中間,大烤盤內注入溫水。

    回覆刪除
  37. Dear Mars,



    哦,我懂了,原來這就是隔水烤啊!謝謝囉! ^^

    我想這幾天我就會準備好所有的材料,試作看看。不過看了大家的留言,好像很難做

    成功的樣子,我想,像我這樣笨手笨腳的菜鳥,肯定是要效法國父革命的精神才行

    啊!



    Lei-Lei

    回覆刪除
  38. 有失敗才有成功,因為失敗是成功的媽媽嘛。

    另外烤溫跟時間得依照自家烤箱做調整,

    不能照單全收。



    祝 成功。

    回覆刪除
  39. Hi Mars 安安:

    我上個星期六試做了這個乳酪蛋榚,有給它小小的成功。但是我買不到18公分的模

    子,我就用了21公分的,按照你po的食譜份量,做出來變的矮小許多。哈哈哈~~

    下次我是不是要把份量加倍呢?



    Lei-Lei

    回覆刪除
  40. Lei-Lei,



    我也不大會換算耶, 份量加倍當然是沒問題,不過

    大概會太多吧。總之自己酌量, 還有麵糊越多,

    要烤比較久。



    恭喜成功哦!

    回覆刪除
  41. 謝謝嘍~~ Mars ^^

    我好喜歡你和可晴的網站哦,這讓我這個菜鳥歐巴桑黃臉婆真是大開眼界,也讓我老

    公對我大開眼界,哈哈哈~~~ 真是太感謝了!



    Lei-lei

    回覆刪除
  42. Lei-Lei,

    我剛去看了妳的blog, 上面有妳幸福滿溢的照片,

    想必是可晴的蔥花麵包跑到妳家是吧。



    麵包看起來很好吃哦, 上色真均勻。



    我也看到妳的乳酪蛋糕了,做得很美呢!

    回覆刪除
  43. 哈哈哈~~謝謝Mars的讚美,我還很菜呢!要多多練習及和你們多加學習。

    告訴你哦,我從來都沒想過我會做麵包及蛋榚吔,連我媽和我老公都跌破眼鏡...

    當初告訴我老公我要學做麵包時,他還暗地裡想著"我一定會失敗的"。

    真的要感謝妳和可晴在網站上大方秀出所有武林密笈及絕招,才讓我在一開始時如此

    順利,真的要再次感謝啦!



    Lei-Lei

    回覆刪除
  44. Lei-Lei,

    不要客氣,好康倒相報嘛! 祝妳學習愉快。

    回覆刪除
  45. 看起來很讚,手藝真好啊

    回覆刪除
  46. Hi,



    I've tried baking this cheesecake for a few times, the texture

    is fantastic. The only problem I have is the crack on top. I

    lowered the temperature to 140 degree celsius, the top still

    cracked. Your 3rd attempt of this cake is beautiful, how did you

    fix the crack, can you tell me ?

    Regards.

    回覆刪除
  47. 其實我也常常烤出裂頂的蛋糕,品質不算穩定,

    但是可以提供幾點讓妳參考:

    1. 妳有隔水烤嗎?如果有,記得水不要太熱。

    如果水太燙就有可能裂頂,要趕緊加冰塊或冷水

    降溫。



    2. 170度C對這起司蛋糕而言,還是有點高。

    原配方是170度C烤20分鐘,再降到160度C

    20分鐘。表面上色了,就要降溫。



    目前就想到這些,如果成功了,要告訴我哦!

    回覆刪除
  48. Mars,我迫不及待要嘗試這個食譜。我在美國,請告訴我奶油乳酪的英

    文是什麼? 還有你並沒有提到什麼時候放進低粉,我想是放完檸檬汁以

    後,是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9. Mars,不用麻煩了。我已經在你的別的食譜找到奶油乳酪的英文。謝謝

    你了。 我要去做了!祝我成功。:-)

    回覆刪除
  50. 嗨,Mars,有成功耶。 只是我烤了快兩個小時才好。我

    先是照你的指示烤,但拿出來後,筷子插進去,拿出來還

    是糊糊的。我又隔水烤了40分鐘才好。哪耶啊餒?

    回覆刪除
  51. 嗨,Mars,有成功耶。 只是我烤了快兩個小時才好。我

    先是照你的指示烤,但拿出來後,筷子插進去,拿出來還

    是糊糊的。我又隔水烤了40分鐘才好。哪耶啊餒?

    回覆刪除
  52. Ava,

    烤溫是不是太低了? 才會烤那麼久。

    Anyway,成功總是好的,滋味很棒是吧? 恭喜。

    回覆刪除
  53.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是第一次留言,不過常看你的食譜喔~

    一直不敢嚐試做輕乳酪蛋糕,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脫模耶....~"~

    看到你的照片真的很讓人心動,想要動手去做,所以想請問..

    他不是用倒扣的方式脫模嗎?

    可是如果用自動模,就不能採隔水烤的方式啦,因為一定會滲水的...

    那...請高手教教我吧~"~

    回覆刪除
  54. 我用的是鋪底紙的固定模,所以還是得用妳所謂的倒扣法把它扣出來的。



    妳把表面烤乾一點,就算倒扣時也不用擔心表皮脫落,不過說歸說,我的

    乳酪蛋糕也不是每一次都做得很成功。

    回覆刪除
  55. Dear Mars,

    感謝你的食譜, 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乳酪蛋糕. 你之

    前有另一個配方是有加優格的乳酪蛋糕. 如果我想要使用這

    個配方加優格,關於比例上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呢? 因為實

    在不想使用加奶油的配方. 感恩唷~

    回覆刪除